0

颱風天看屋…………2013/8/21


今年的[潭美]颱風據說將帶來豐沛的雨量,果然台北下起連綿不斷的大雨,早早便知道全國勞工最期待的[颱風假]來了。

風勢不大,降雨量果真驚人。   前往台北找屋的我,並不想白白浪費這一天,反而裝得很有見地的說:[這種天氣看房子最好,有沒有漏水之類的問題,最能看個清楚。]

於是滂沱大雨中,超人叔叔和我開車前往淡水附近的山區看房子,一轉進山路就是連串地大轉彎,大雨當中增加了不少危險性,我一邊擔心著一邊叨唸著:[完了,完了,我們家裡那輛車肯定爬不上來。]

屋主在暴雨當中開了門讓我們進屋參觀,面對著落地窗,他指著屋外一整片的白霧迷茫:[這看出去就是觀音山、淡水河的風景。]


心裡頭碎碎念著:[管他啥風景,房子狀況、適不適合我養狗才是我選屋的第一要素。]

看完這空間感頗佳,可是環境不太適合養狗的屋子,倆個瘋子,決定隨心所欲地碰碰運氣。

誤打誤撞之下闖進了靠海的[林口發電廠]區域,整條快速道路只有我們一輛車沿著海岸線前進,望著兇狠地海浪一陣陣撲向防波堤,不禁想:[這種天氣跑到海邊觀浪的人是犯傻嗎??] 

這真是一整個令人絕望沮喪的景色,灰濛濛的天,土黃色的滾滾惡浪,海岸線上幾支高聳的風力發電寂寥地在這令人窒息的天、地當中持續地運轉著。

車子繞進了山區民宅處,蜿蜒地山路越發地危險,只能依著車上安裝的導航指示前進。
**路面被暴漲的溪水給淹沒了**
轉了個彎,竟然出現了這個狀況路面被氾濫的溪水給淹沒了,混濁的泥巴水衝上了馬路,成了一條新的水道,當下腦海裏頭浮現著各式的新聞報導:[車輛涉溪遭河水沖走][休閒車遭暴漲溪水捲入水中,目前仍進行搜救][潭美惡水,夫妻慘遭滅頂]…這,真是夠了。

慌張地大叫:[我的媽啊,快調頭,好可怕!!!]

超人叔叔穩當當地將車駛回台北市區,兩旁的高樓大廈包圍之下,竟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全感。

颱風天,還是待在家裡頭看電視,吃東西來的舒服享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