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道頓崛 vs. 心齋橋 – 大阪/日本行 2013/8/05

日本行接近尾聲,在一連串的world heritage & 寺廟的巡禮之後,我們回到文明世界這個花花綠綠的人間。

朋友知道我到了大阪地區旅遊,留言說:[吃在大阪,妳就放膽盡量吃吧!!!]

真了解我的脾胃。。。。

出發前我早就research好,準備要來道頓崛狂嗑一頓美食,名單早就給他[傳便便]候著了。
一路上花錢時,總特別會計算一下,夠不夠吃一頓[河豚美食]…今天終於到了廝殺的時刻,現金、信用卡,出門前要再三檢查,妥當地擺在胸前的內袋裡頭。


實際走了一遍,終於搞懂了,啥是[道頓崛]、啥是[心齋橋]



原來這是成T字型的鬧區,心齋橋是購物街; 而道頓崛則是美食街。

先逛街耗些體力再來吃美食,吸收地更好。

我們一路沿著心齋橋一間接著一間店面閒晃走了一段路,我說出了我的感想:[好像高雄的新崛江,幾乎都是便宜貨。至於甚麼UniqloZara這種國際牌平價商店,幹嘛要來這裡逛啊?]
**好店!!**
可是我們家的兩名壯丁,正好是這類商店的目標客群,歡天喜地的尋找潮鞋、潮衣……

只好拜託他們,買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衣物,如果要買幾百塊錢台幣的爛貨,不用在這裡買,回台灣用掃的都比較划算。

仔細逛,還是有幾家高檔貨,設計、材料有相當的水準,其中的Rose Bud所陳列的衣飾很有質感,夠潮!!! 有日本味兒。
**小花愛死這條五分褲**
各自在這家店買了喜歡的衣服小花選的那條短褲,還真的是頗貴呢!!!!(後來證明買好東西還是值得的,回台灣成天看他穿著這條褲子晃,舒服又好搭配,配得上這個價格)

Jack也是開心地挑,還第一次挑了一款男性手環,覺得戴起來很man

反正跟媽媽出來都是媽媽買單,自己出門逛街買衣服要花自己的,這兩個傢伙可真會算。

媽媽看上了兩件破萬的衣服最後還是放棄,刷不下去,手會發抖。

離開心齋橋前,絕對得狂買的肯定是藥妝店,雖然知道日本藥妝店有些實用的好東西,可是我這方面的資訊太貧乏,不太確定到底該買甚麼???  只能從探聽其他團員準備購買的明細當中,找出幾樣適合自己的。
**入夜的心齋橋**
最後搬了半打的膠原蛋白回家,最近電視廣告不都在賣這個嗎???

搬這個應該錯不了吧???

購物告一段落,該是祭五臟廟的時候了,天色昏暗之後的道頓崛比心齋橋還要熱鬧,更多的霓虹燈、數量龐大的招牌、夾雜著餐廳招攬客人的招呼聲……入夜的道頓崛才真正是主角呢!!!
先是人人都說是大阪名產的章魚燒。。。我們找到了名氣最旺的店家,買了一些分著吃。味道挺不錯的,口感雖比台灣軟嫩,OK!!!

接著是期盼已久的[河豚]上場!!!!!!
**河豚沙西米**
當服務生捧上一大盤的火鍋料,為了確定那白白的是啥東西,我用僅剩下0.5%的日文問:[これは何]

服務員: [ふぐ ]

(放心地傻笑這趟日本行果然沒有白白浪費)

小花:[媽,妳會講日語喔?]

(滿臉無奈地) 回答:[現在只剩下單字了。]

細細品嚐那令日本人瘋狂的河豚肉!原來沙西米是這種滋味,下了鍋煮之後又是這樣的嚼勁。

我喜歡沙西米的河豚,感覺接近比目魚沙西米,口感多了點Q彈卻少了點比目魚肉的豐腴油脂。

刷卡付了河豚這一攤還好,沒有想像中的貴。連忙趕著到導遊極力推薦的麵店報到。

大家日片都看多了,總認為日本最好吃的拉麵應該要是一整團麵泡在濃郁的高湯裡頭。   可是這樣的觀念,在我誤打誤撞不小心誤點了[沾麵]之後,完全的改觀。
**傳統的拉麵**
**神界的美味沾麵**
小花的拉麵先端了上來,我們滿臉羨慕地看著他吃

接著是我的小碗 [沾麵]…覺得有點兒虧到不怎麼情願之下小小吃了一口,然後我整個人傻掉。   媽媽咪亞,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麵???  好吃到令我直跺腳差點兒快要[著猴]()

幾十年來鮮少吃到這樣好吃的麵,印象中能夠相抗衡的,應該是台北春天百貨食品街一家已經撤掉將近20年的麵店。

然後是Jack的中碗[沾麵],他選了[味增]底的沾料。  他微微皺眉跟我說:[剛才已經吃了不少東西,這碗麵我吃不完了。]

等他開始動筷子,他也停不下來,非得讓我出手阻止讓小花也吃吃看我們的沾麵到底有多好吃才勉強停了一下。  然後嚷著吃不完的Jack,將麵條吃光光,沾醬也舔得一滴不剩!!!

我出的鬼主意,讓Jack和小花尬一下誰吃的麵大聲,就表示誰的比較好吃。。。
     ** Jack吃沾麵 vs. 小花吃拉麵 **

(這家麵店可真可愛,小、中、大碗麵通通均一價)

事後知道導遊正在與這家麵店談台灣代理,我真的是滿心期待那一天趕快到來。
**就是這一家,別走錯**
這家店一進駐台灣,目前檯面上所謂熱賣、秒殺、創紀錄的日本拉麵,全都要黯然下台一鞠躬了。

心滿意足地走出麵店,我仍不死心地:[接下來是螃蟹大餐了吧???]


But……吃到店家開始打烊,烤螃蟹的攤位已經收乾淨了。

!殘念des!!!!
**來大阪一定要拍的**
**名店之一,但是沒有吃**
值得紀錄的是,我們一路在道頓崛找食物時,三、五步就有妙齡少女靠近Jack的耳邊說話。

接連對幾個少女的觀察,她們身上沒有背包包,只有拿支手機,每個非但濃妝豔抹,還打扮入時。。。我們討論之後,覺得這些是尋求[援交]的女孩可能性比較高。


Jack一聽到可能是援交,很開心地向小花炫耀:[ㄟ,她們都來找我耶,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帥的關係。]

[放屁]:Mama said [明明就因為你自己一個人走,小花走在我身邊的關係。]
**Lucky,遇到半價,香蕉奶昔好喝極了**
[對ㄇㄟ,你敢去援交我就跟你女朋友說]:小花威脅著Jack

[少在那兒有色無膽啦,打嘴砲最厲害啦!!!!]

你一言我一句,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拎著戰利品回到飯店,恍神之間我竟然忘了我住幾號房!!!  逛街買到忘記房號,可謂生平第一遭。
**孩子長大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