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金閣寺 – 京都/日本行…………2013/8/04



想一窺日本歷史的精髓,京都是必要造訪的地點; 想一探京都的精華,金閣寺則是不可錯過的上等絕品。



又是熱翻天的氣候,我包得跟下田的阿婆差不多,只剩下一雙眼睛在門外等著導遊購票的同時心裡頭繼續咕噥著:[唉,又是world heritage等級的寺廟,這次又是啥寶物啊?? 熱死人喔,心裡頭這麼煩躁適合來宗教聖地嗎????]

若前一天參觀清水寺的人潮算擁擠,今天參觀金閣寺的人群可謂人山人海。

等我拿到門票……真令人發噱啊!!! 

這真是門票?? 還是經高僧加持過的符咒呢???? 真鮮!!!!

門票能這樣設計,圍牆裡頭的內容肯定不簡單。   這下子可引起我的高度興趣。

走了不多久的路,終於見著了金閣寺的真面目!金光閃閃的金箔貼皮在烈日下越發顯得閃亮奪目。

終於了解為什麼參觀民眾的攝影鏡頭都換上最大支的,就是為了捕捉整棟發閃的金閣寺倒映在水面上的美麗構圖。

真是美極的一棟建築,彷彿時間凝結地立在湖畔,任由人潮環繞四週流竄,它安逸自在,優雅至極注視著水中的自己。

好高貴的金閣寺,即使從湖邊的各種角度窺探,它都是極美的; 透過每個鏡頭,它告訴世人它是京都的驕傲。



沿著湖畔的小徑,我一路拍,越是發現金閣寺怎麼拍,怎麼看,都是一幅美麗的景致。

聽說金閣寺的庭院是日本相當出名的……這還用說,到日本就是覺得庭院設計的怎麼看怎麼舒服,每棵樹都有她內斂深度的美。


可惜,參觀的人實在是爆多的。

真希望可以呆坐金閣寺湖畔一下午,欣賞它與絢爛彩霞相互輝映的光華。
**夕佳亭屋頂上的稻草引起我的高度興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