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嵯峨嵐山 - 日本行 2013/8/4

下了嵯峨野觀光火車,我們走了一段路,原本邊聊天邊胡亂走著的一群人,走進了足以震攝人心的竹林美景而頓時靜了下來,接著紛紛掏出手機、捧起掛在胸前的專業相機,從各個角度開始拍了起來。陣陣的閃光燈此起彼落,放肆地拍起照片,完全丟下領隊、導遊不管。

因為這一大片的竹林實在是太美、太寧靜且太壯觀了。

感覺這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獨立世界,這日本人整理的竹林的功力可真沒話說。

難怪與竹子(竹子公主)相關的傳說故事這麼精采。

這段30分鐘的路程實在太精采,太享受,捨不得這嵐山的竹林成了旅程當中的小配角,特別拉出這一段成了獨立的遊記紀錄。

母子三人經過竹林邊擺攤的老爺爺,被他販售的手繪明信片給迷住了。

一人各挑了一張以[嵐山-竹林]為繪圖主題的明信片做為紀念。

離開日本的最後一晚,母子三人各自將購買的明信片寫了文字,分別寄給自己心愛的人。

想當然爾,兩位壯丁一定是將明信片寄給女友。。。

媽媽我,肯定也得把明信片寄給[沒有跟上]的超人叔叔,不然就是有鬼!!(哈哈哈)

壯丁們第一次寫明信片,媽媽先檢查然後開始大聲唸明信片的內容,(當然過程一定是小花抓著Jack以免他搶走媽媽手上的明信片,自己的情書被公開,肯定是一整個起鬨吵鬧的過程)

然後壯丁被媽媽的問題給難倒了:[請問你整張明信片寫得滿滿的,地址要寫哪裡? 郵票要貼哪裡啊?]

恍然大悟的兩人:[啊,對齁,沒有想到還要貼郵票……]

交給他們零錢便放任他們自己去[修改],叮囑他們將明信片拿到櫃檯寄出。
**小花是這樣趴在床上寫明信片給女友的**
不久後,他們來敲媽媽的房門,前腳才一踏進門的小花立刻發起牢騷:[我的明信片被毀了,那個櫃檯的人好像是腦殘ㄋㄟ,我跟他用英文說:this is for my girlfriend, I love her, please help me, write Japanese.

[嗯嗯,結果呢?]媽媽問

[結果他竟然用日文給我寫:我愛日本!!!!!  ! 我幹嘛跟我女友說我愛日本啊?? 我當然是跟她說我很愛她啊??  腦殘ㄟ,毀了我的明信片,我一看到他寫 日本大好,我就知道玩完了。] 小花很懊惱地訴說著,媽媽卻是捧腹大笑差點在地上打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