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日清。拉麵博物館 – 大阪/日本行 2013/8/5



這一趟日本行程在出發前最令我期待的,竟然是這個老少咸宜趣味性十足的拉麵博物館。


一想到可以自己親手製作世上獨一無二的泡麵,讓從小就愛偷家裡提供給工廠員工當宵夜的統一肉燥麵來當乾麵吃的我一整個興奮。
**泡麵的歷史有趣且色彩繽紛**
**好想全都吃吃看耶**
大阪的拉麵博物館位於整潔的巷道當中,簡潔的長方體建築,安置於室外庭院的一尊泡麵發明人:安藤百福先生的銅像,面露微笑著歡迎前來參觀的遊客們。


以前曾聽聞安藤百福先生是100100的台灣人,但移居到了日本便將自己完全地[在地化],改名、改姓、擦掉過去屬於台灣的一切。  只不過這追根究柢畢竟是人類的天性,安藤百福先生是台灣人的這件事實,在平平是出身嘉義子的同團夥伴口中獲得了證實。

無所謂,個人的看法是,一個人這樣積極地與過去切割,肯定有隱情,事後上網research時意外發現了這一篇揭穿泡麵發明人騙局的文章: 吳百福(泡麵發明人???)

:這是在辜狗上找到的,大家隨意看看有時候真相不見得比較迷人!!!

But……我的行程不是來探討他到底是哪裡人!! 管他哪裡人,動手做自己專屬的泡麵比較重要好嗎???

團體被帶到樓上的特地區域,便開始泡麵DIY的趣味體驗囉


1)  雙手消毒 (滿臉微笑的服務員拿著噴霧,一個也不放過)

2)  領杯子

3)  找個座位,並開始替手上的杯子進行著色、彩繪。  我這美術白癡,從上了高中之後就只會畫兩樣東西 : 椰子樹 & 國小五年級向洋人老師學的一筆畫(畫一隻鳥)
**畫圖白癡很認真滴**
**我已經盡力了,好嗎??**
4)  拿著畫的不太吸睛的杯子排隊,開始泡麵的製作過程。  放入炸好的乾燥麵條。

**裝入麵條**


5)  選配料。  我選了雞湯湯底,加入蔥花、魚板、蝦米等幾樣配料。


6)  進行封蓋作業。   服務員提醒我,要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因為那是一瞬間的動作。

7)  杯麵放入烤箱進行封膜。


在隊伍的最終端領了專屬的泡麵
**Jack領取專屬泡麵**
接著便是進行包裝的動作。   到底是誰設計、發明了這空氣填充的攜帶方式??  真是既聰明又有趣啊。
每個參觀過的遊客,身上都背了一大包氣墊

放在遊覽車上當睡枕倒是效果挺不錯的。
**館內針對各區泡麵的說明**
在博物館內閒晃,從提供的資料發現,原來日裔太空人出任務的時候,攜帶了日清的泡麵到外太空出任務,日清公司還特地設計了特殊的吸口以方便太空人在無重力的太空漂浮空間也能獲得[家鄉味]的滿足感。

拉麵博物館,真的好好玩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