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山寨版無花果 2011/06/04

上菜市場在頗有交情的水果販 大姐的攤位上看到了這顆長相怪異的[山寨版無花果]…雖然在這顆[山寨版]的身邊擠著成堆的[原版]蓮霧以證明它真的是顆如假包換的蓮霧(waxed apple),可是它獨特的外貌卻也讓我倍感驚奇

[大姐,這顆蓮霧送給我,好有趣喔!它長的跟國外水果攤上賣的 新鮮無花果長的也太像了吧???]

大姐陸續又從紙箱子當中翻出更多[山寨版無花果]送給我回家研究。

等我回家仔細端詳發現這幾顆紅皮帶有些許青色紋路的蓮霧與新鮮無花果真有那麼幾分相似,如果紅皮的顏色再帶點深褐色的底,那麼拿這顆[山寨版無花果]給任何一名沒看過連霧的歐洲人,他肯定也以為這是顆有點奇怪的[無花果]

我早已不看好這[山寨版]的滋味但一定要吃吃看的果然,沒啥甜味也沒有蓮霧的滋味,只是滿口的水分勉強與正版蓮霧牽連上一點邊邊。以為嗜食蓮霧的超人叔叔對於[山寨版]的滋味也不滿意,沒想到他卻說:[還不錯啊,味道很像以前原生種的蓮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