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四川成都–AFA-趣事篇 2011/06/09

這次成都之行,從第一天出發便趣事不斷天啊!真是有意思的一群人。

這輩子第一次出國的小胖任何事對她來說都是新奇的、怪異的、合理不合理的

笑話1: 貨幣兌換 ~~~

一早抵達香港機場,小胖拖著我:[快找東西吃,飛機餐難吃死了,我好餓]

我帶小胖逛了一圈,她決定要吃一點[香港味]的食物於是她點了個[瑤柱XXX肉粽]、早餐套餐(廣東粥一碗 + 蝦餃一籠 + 紅豆酥一盤),在我阻止不成之下,小胖又拿了幾杯豆漿、點了2碗鮮蝦雲吞香港機場收台幣,真方便。可是小胖問:[為什麼她要收我1300塊錢?]

:[因為這些東西總共這麼多錢啊!!]

小胖驚叫:[~~~~~怎麼這麼貴? 早餐套餐的板子不是寫$68???]

:[對啊!$68港幣]
**這頓豐盛的早餐花了小胖1千多元**
小胖[一元港幣是多少台幣??]

一直到這頓豐盛的早餐結束之前,小胖還是不怎麼熟練地學習換算台幣à港幣à人民幣à台幣à港幣,一邊低估,這麼貴,還是高雄好,一杯豆漿只要$10…沒想到在海外的第一餐就吃掉了她這次花費預算的十分之一。她繼續嚷嚷著:[這次我只要吃路邊攤,不要帶我吃餐廳喔。]

笑話2: 塑膠袋 vs. 手提袋~~~

大胖拎了個紅白條紋跟著我們在機場走著

:[的手提袋呢?]

大胖:[沒帶,我就拿塑膠袋,沒人會注意我。]

:[你確定用塑膠袋裝護照夠安全?]

大胖:[沒問題]

笑話3: 怎麼洗澡?? ~~~

這次的年會選在成都市五星級飯店舉辦,甚麼設施都是高級的...

小胖渾身汗水趕緊衝進浴室準備好好沖個涼不多久小胖求救的聲音傳出浴室。

[!機關這麼多,怎麼洗澡啊??快來幫我!]

只好眼睛瞇著衝進浴室,教她那個鈕,哪個開關。

笑話4: 燒雞vs.烤雞 ~~~

吃了兩天大會提供的素食再加上成都的菜色頗辣,大、小胖實在是無法再忍受這種生活決定要到飯店外頭尋找好吃的,香的,而且一定要是[]

課程一結束,小胖興奮極了:[!大胖說今天晚上要去吃飯店旁邊的那家烤雞耶!]

我哈的要死的[道地四川麻辣火鍋]飛了。

一行人走進路邊露天餐廳,大胖、小胖兩個人喜孜孜地點了:[兩斤雞肉],邊開心的喝著飲料等吃的。

服務員捧著一個大鼎放到桌面上
**非常漂亮且"嚇人"的一大鼎**
大胖、小胖雙眼瞪得奇大, 大胖大叫:[我的雞勒?? 為什麼又是紅色一大盆??]

**是燒雞, 不是烤雞**
我轉頭看其他桌正中央都擺了個和我們一樣的大鼎,[都是這種耶],我仔細看了招牌才發現大胖看錯了簡體字,這烤字 和 燒字雖然都有[]字旁,可是真的不是同一個字耶!

哈哈!我笑在心底他們夢寐以求,帶著金黃色酥皮的烤雞,竟然變成覆蓋著一層油滋滋辣油的燒雞已經呈現水土不服症狀的大、小胖,看著那一鼎色彩鮮艷用料豐富熱鬧的燒雞,邊搖頭邊嘆氣



笑話5: 藥品 ~~~

前往成都之前我已經預知當地的食物對我而言肯定太油、太辣、太鹹、太多肉,所以出發的前一個深夜,我還在冰箱裡頭翻找這類的藥品: 瀉藥、止瀉藥、頭痛藥、感冒藥、胃藥、止痛藥。

結果~~~

我一顆都用不到,反而都讓大、小胖給服用光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