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湘水人家麵食館 2011/06/05

超人叔叔不知道是做了什麼怪夢,午覺醒來便拿著美食介紹跟我說:[今晚我們去吃這個湘菜。]

有沒有搞錯啊?  以辣翻天聞名的湘菜?? 哪是你這種[山東人]能吞得下去的啊?  不過超人叔叔難得提議,別掃了他的興致,就說好啊…(我少煮一頓飯哪裡不好呢??)

超人叔叔積極地打了電話訂位,店家的回應令我覺得奇怪,也生氣人都還沒到,他就已經要跟我準備什麼清蒸魚、什麼鴨肉 ~~~ 餐點不是都抵達餐廳坐定了之後才現場點的嗎??  出門前我又拖延了一下,所以車才上了博愛路便接到了餐廳打來的電話:[小姐,你們不是說6點到嗎? 魚都蒸好了。]  我聽了火氣都上來了,劈頭就罵超人叔叔,你急著在電話裡頭點菜是急個屁啊!!!


進了餐廳一看,座位不多所以看起來生意特好,店家一見我:[小姐嗎? 我馬上替你上菜,那個湘水鴨只剩下一份而已。剛才的魚要等等喔,因為你們還沒來我先給其他客人了。]  這下我可瞭了,原來生意好菜色很容易賣光,若沒有先預訂可能想點的菜都沒了。

我看了菜單真有聽說辣到頭頂會冒煙的[麻瘋麵]……直接跳過我還想用歌聲服事 神呢!   老闆之ㄧ跳了出來,建議我們再點個青菜那就來個菠菜炒蛋同時心裡還想要點個[茄子煲]……老闆便急著說:[3道菜夠吃了]。轉身繼續忙碌……可是我還想要吃茄子ㄋㄟ!!!!雖然點菜最好是份量正好足夠,沒有剩菜是最好最環保的,可是有時候我可以多吃一點啊尤其像我這不吃肉的傢伙,能吃的選擇很有限耶!

(): 湘水鴨 賣相挺好的,但是我只能吃裡頭滾得軟爛的幾顆蒜頭那印象中硬梆梆的鴨肉就留給3位男士。  超人叔叔直說好吃好吃……Jack吃了幾塊肉又用湯汁淋了飯,沒多久便唇舌全麻痺……小花則是直抱怨味道怪,湖南菜怎麼這麼奇怪!!!

(): 菠菜炒蛋 這道菜每個人都能吃,除了深綠色的菠菜配上鵝黃色的炒蛋,幾個紅番茄的切塊混著一起,顏色賣相都是一級棒!!!  小花最後說,這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 剁椒魚頭 這是著名的一道湘菜,魚頭一上桌我們立即被一整片的火紅給淹沒了,天啊!!!!這片辣椒全下肚的話肯定瘦2KG不過重點是,你得先吞得下這堆辣椒於是辣椒被我們用筷子推到這邊、推到那邊鮮嫩的魚肉沾點帶著酸味的湯汁,再配上一點點沒[推乾淨]的辣椒碎碎一起吃,滋味還真的是挺優的。

頓時我想起了那每頓飯都要有新鮮辣椒的湖南同學當湖南人可真不容易啊!!

超人叔叔對於湘水人家的菜色讚不絕口,還用那[山東味兒]的外省腔跟幾位湖南老闆娘說:[夠味兒]…
** 當然夠味兒啊! 沒見這火辣熱情一整片的回應**
家裡3名壯丁仔細地討論了[山東蒜頭辣][湖南辣椒辣]的不同只見他們3人不約而同的做出相同的結論,還舉手比了比位置:[蒜頭是喉嚨這裡辣,湖南的辣椒是嘴唇麻掉…] 還真像這麼一回事……超人叔叔還慎重地跟我說:[這禮拜去四川,好好體驗體驗,到底川辣是辣什麼部位。]

湘水人家麵食館:高雄市七賢二路214號

滋味:優   價格:合理   服務:及格   裝潢:及格

應付又辣又麻的湘菜...只能用最道地的台灣降溫食品:愛玉、刨冰...


位於建工路上的[黑蜜]刨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