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四川成都-AFA-美食篇 2011/06/13


-    素食篇

待在成都這幾天, 我都是[素來素去]…完成加入[亞洲動物年會]的精神 不傷害生命。

幾天年會所提供的餐點全是素的原本以為會是一堆滋味單調引不起食慾的素食,不過這次的協辦單位可是讓所有與會者真正見識到[素菜的魅力]:可以有五顏六色; 可以有各種烹調方法;可以有巧妙的搭配
      
**素菜也可以很美味,很時尚** 


**雖是一桌素菜,味道卻是棒極了**
每天的午餐飯店為我們擺上幾十道豐盛的素菜、湯品、甜點, 吃得我又開心又滿足。


-    傳統篇

四川的名菜實在是不能夠放過從小吃到大的[台味]麻婆豆腐,拌飯拌麵都好吃,[道地]的麻婆豆腐??...

想聽實話??
**麻婆豆腐**
   

! 鹹死人又油膩啊!!!  當年的麻婆是在跩啥啊?? 還傳媳不傳女哩!!!!

夫妻肺片聽說味道蠻優的
** 夫妻肺片**
 對啊,這些[肉食]人只要有肉甚麼話都好說。

至於沒那麼有名的[串串香]倒是深受我的喜愛,而且還不需要[破戒]就能體驗串串香的美味,連烤豆腐的味道都令人回味無窮



要不是這串串香是人家請的不好意思多吃, 我其實是想吃個十來串ㄋㄟ。


聽說四川的涼粉好吃到了極點,好吃到令人流淚所以可以號稱[傷心涼粉]。 我雖沒機會嚐試真正的[傷心涼粉],不過涼粉一定得試試看的。

一試之下還真不怎麼樣!

涼粉一點兒都沒彈性,更別說又軟又Q感覺像是光滑版的[豆腐]。我應該不會想再吃吧!


-    水果篇

在飯店服務人員的推薦之下,我前往附近一家[極高檔]的水果店挑選水果,說極高檔是因為店內的水果陳列地整潔乾淨, 每顆水果都像是特別嚴格挑選過才能上架的漂亮,而且價位竟然跟高雄一樣哩!!!

在店內逗留個十來分鐘,便買了幾樣有意思的水果

楊梅

是真的水果 楊梅,不是台灣的地名 楊梅。


據說是雲南的特產服務員推銷說:[很好吃的,酸甜酸甜的。]
**盒裝的楊梅**
一聽說酸甜酸甜味,我牙齦就軟了,心裡頭想像的是台灣又酸又澀的新鮮青梅可是我寧可酸它一次也不要今生抱著[從沒嚐過楊梅滋味]的遺憾。 下------------買它一盒[楊梅]…回飯店細細品嚐。

我在燈光下近看這深紅色的楊梅,外表不怎麼平滑,有點像桑椹一口咬下滲出汁液,甜味當中帶著一些些的酸味, 甜味頗為含蓄不若西瓜那樣誇張, 伴著些許的酸味可說是恰到好處。

真是的甚麼酸甜酸甜應該是[甜酸甜酸,好滋味啦!!!] ~ (偷偷說,愛吃酸梅的女生一定會愛上楊梅喔再多形容一句,有點像山竺的滋味)
**好滋味的楊梅**
還有中國的枇杷可真大啊最貴的那種,簡直快跟台灣的蓮霧一樣了啦!!

我們還花了大約300多塊錢的臺幣,買了少少幾顆[巨型]荔枝超大顆的!

ㄘㄟˋ~~[楊貴妃]是在威風啥啊? 我們現在一介平民吃的荔枝可比貴妃吃的高檔呢!!

-    辣食篇

這川辣啊果然是令人印象深刻

同行的差不多第二天全[]…(其實是水土不服,整天瀉肚子瀉到全身無力臉色發青)

這因為將燒雞[誤看]成為烤雞的錯誤又讓已經瀉了兩天的同伴繼續又瀉了3…(哇哈哈哈!我心地真壞竟然有種看好戲的心情。)

我偷了一天獨自在飯店附近溜搭找吃的逛來逛去撞進了一家生意頗佳的小餐館。

偷窺別人的桌面,通通擺了個大碗公,還有幾十串的竹籤我判斷這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吧! 當然也學本地人來一碗。

原來這叫:[缽缽雞] ~

碗公裡頭裝了應該頗辣的湯水,服務員接著剪開一包紅通通的辣油準備倒入碗公, 我知道我能承受的程度到哪裡,連忙阻止服務員,請她倒一點點辣油就夠我爽了啦。

吃素的在這兒有點難混勉強選了所有的素菜。

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 每串都串一小塊的東西這樣吃起來哪裡爽啊? 塞牙縫都不夠耶,可是一串折合台幣才$2,這麼便宜還要挑剔,那就變成我小鼻子小眼睛的了。

-    高檔餐廳篇

我打D時問師傅:[杜甫草堂附近有甚麼好吃的?]

[一品天下,D十幾塊錢就到了。]

結束參觀杜甫草堂之後跳上出租車,請師傅帶我前往[一品天下]見世面。

到了[一品天下],師傅問:[想在那兒下車?]

[無所謂啊,您方便停車就好。]

[小姐,妳一個人來一品天下啊?]

[對啊!]

師傅噗哧一聲笑了。    !  又不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女孩子單獨外出很好笑嗎?

等我下了車轉了一圈看環境,我也忍不住笑了神經病哩,一個女孩子家來[一品天下]幹嘛啊?

6線寬的大馬路,兩旁全是豪華大餐廳,不僅僅門面寬闊,每家餐廳還佔了好幾個樓層我獨自一個人好像要被這些豪華大餐廳的客人給淹沒了
**馬路當中一隻夾著筷子的手**
!我覺得好悽慘好孤獨啊一個人吃這麼大的餐廳很恐怖耶往小巷子鑽好了。

不小心撞見一個招牌,上頭特別註明:來自台灣。 

過去瞧瞧裡頭的廚師很熱情地跑出來介紹我很無趣的說:[台灣沒有這種快餐連鎖耶!] ~~ 哇哈哈阿!被我打槍了吧!   廚師這時才招認:[這原本是日本的連鎖。]   唉呦!亂扣一個國家就當招牌啊!  那不就像我當年到日本在大街小巷找拉麵店找了半天,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招牌寫著:[台灣拉麵]的麵店…(台灣哪有拉麵啊? 神經! 台灣有陽春麵、擔仔麵、切仔麵、鍋燒意麵、鱔魚意麵,)

我胡亂吃了些清粥小菜,逃命似的打D離開[一品天下]

出租車經過那巨大雄偉的牌樓時,我伸長了手拍下這[一品天下]匾額的霸氣,算是讓我見識到了。

心得:感覺還是沒吃到[永生難忘]等級的美味希望還有機會[自己]去四川找真正好吃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