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四川成都-AFA-風情篇 2011/06/12

啟程前往四川成都之前,對於成都的印象大略是:麻辣鍋、很熱的天氣、辣死人的食物、豐富的人文歷史古蹟、享譽全球的美景

等我親自走了這一趟, 才發現成都這中國歷史上的著名城市除了辛辣、美麗之外,還有吸引人的城市風情。

我主要活動的範圍位於成都市南方二環處, 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多,不過從一些零碎的時間仍然能讓我親眼目睹成都這個十分有內涵的城市。

以下是我隨處趴趴走所拍下的成都風情

(一)樹木

令我很意外地成都市種滿了樹木,滿滿盈目一片綠意美極了最愛樹的我到了成都感到全身舒服,十分自在。

(二)犛牛乾

川藏地區指的是四川、西藏兩個地方, 四川往往是前往西藏的門戶, 我一直以為犛牛這近年十分受到重視 & 保護的動物竟然……路邊有店面賣起了犛牛乾!!!!哇塞!!! 感謝主,我已經朝著[素食主義]邁進對於這口味沒興趣。

(三)商店街

路邊一整排的潮店, 裝潢、燈光、布置全不輸給台灣的商店。 我想價格也是比照台灣的水準我不進去, 站在門外window shopping就好了。

(四)加氣站

在成都市我沒見過一輛吃汽油的摩托車, 全是電動摩托車連計程車也是瓦斯車!這種環保的政策我喜歡。

(五)流動攤販

成都街頭能看到腳踏車的流動攤販載著各式的涼粉、配料客人可以按照口味的輕重做調配。很有意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