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烏來-萬佳沐川………………2011/01/12

生病 + 無業,很令人感到生活沒了重心; 少了目標連帶的心情一整個持續爆爛到最高點。

身體、心理不[蘇胡]的時候,也許泡湯最能令人放鬆吧?

跑了一趟烏來,第一次自己開車,在台北市內不斷地開錯道路(!怎麼這麼複雜呢?),但最終還是到了目的。

入住這家萬佳沐川位置可好了,就在老街的入口,招牌十分醒目地立在門口。

房間不大,但ok房內的泡湯池不大,也ok啦。

接下來的一切因為都是套裝內容,標準的一泊兩食模式,也因為太制式化,所以服務員對於一切服務的提供都已經流於標準化、機械化(每個工作人員跟機械人差不多,一切按部就班卻沒沒有熱情),順得不得了。

無所謂,反正我是來放鬆散心的,也不想和人聊天交朋友

晚餐就是個大火鍋還真好準備,裡頭一堆bulk buying的甚麼餃啊、丸啊,但一吃馬上知道不是啥大品牌。
** 早餐 / 房間 / 火鍋 **

算了,吃過晚飯晃到老街閒逛。

果然週間(Thurs)是沒人潮的冷清清的街道,冰涼的風,左右兩邊店面的黃色燈泡勉強提供了些溫暖的感覺。

吃了一串烤麻糬爆爛的難吃!!虧我還選蜂蜜沾醬,最後一口的味道竟然是苦的。

冷風中吃一串難吃到想發脾氣的烤麻糬,也真夠瘪的。 

接著是一碗氣味頗怪(卻不是我喜歡的)的馬告雞湯,一端上桌那氣味...咦?是甚麼化學味兒啊? 好像人工調味的湯頭,直到老闆跟我說,馬告有類似香茅的香氣,才覺得是有點像那麼一回事,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那股氣味,一整個怪啊!!
**冷清的烏來老街/難吃的烤麻糬/炸溪蝦/馬告雞湯**

忍不住數起整條老街前前後後,應該不到10名遊客吧? 扣掉23對年輕情侶(大學生考完試了?)

算了,回旅社泡湯去

小湯屋實在是無聊至極都快半夜了,我抱著反正就來這麼一次,一定要享用的心態,獨自去享受了只剩下我一人的裸湯 (就因為是裸湯,沒辦法拍照啊!!)

小型游泳池似的冷泉、42度、38度等三個池。

跳進38度池,溫溫的沒啥感覺 ~ 無聊,翻過隔壁42度池,ㄟ,泡湯的感覺來了雖然整個裸湯只有獨自一人,卻一點兒也不害怕,反而覺得隨便玩都沒關係。

全身的毛細孔都張開了,感覺汗珠已經努力地要衝出汗腺,好吧,再翻過去冷泉但是速度要慢,不然那種感覺太torture了。

最後我就在冷泉 & 42度池之間賊兒似的,翻過來爬過去…(那種情況也真不知道如何可以講究[優雅])

待在42度池只想著冷泉那股沁涼中的顫抖; 等浸到了冷泉又立刻後悔想趕快跳回熱泉的懷抱裡頭。

這麼一來一往也半夜了,算了,回房睡大覺去。

這一覺的品質頗好,泡了溫泉感覺病好得差不多了準備回到烏煙瘴氣的台北。

早餐內容雖乏善可陳,但話說回來,一整個package不到$2k 還要嫌甚麼? 服務生不露出厭惡不耐的表情就該心存感激了。

一個鐘頭後,終於回到家結束這安靜、冰涼、熱呼呼的escape!!!
**窗外的日、夜景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