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掃除.........2012/01/20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無不來個大清掃...只不過我家不是洗窗簾、曬被子、刷鍋子、毒老鼠..


而是...抓著放寒假的Jack(真倒楣,不過最後他還是賺到不少),深呼吸之後下定決心,侵入超人叔叔保護了超過20年的家當。


一個下午我們翻了5大箱(4箱屬於超人叔叔; 1箱是我在NZ的老家當)


以前超人叔叔從不讓任何人動他的東西,請他整理總丟個爛藉口搪塞一陣子.......然後一點兒動靜都沒有...就這樣過了5年。


說真的,以超人叔叔這種執行力,若我透露他存著他作古的媽親手縫製的開檔褲也不奇怪了吧???


Jack原本還有點擔心我們這樣翻箱倒櫃會惹毛超人叔叔...免驚!就是要趁著他出差,將他的寶貝(根本是垃圾)全部處理乾淨。


然後每箱的內容物全被翻過...對一個老婆而言,最驚悚的不是老公存了一整箱已經發霉的白襯衫、T恤,而是發現,一堆完全未拆封的衛生內衣(長短袖)、衛生褲(長短褲),包裝上還印著:[空軍後勤司令部]


我:[@#%&*^] 挖勒,超人叔叔已經退伍30年了耶,這些當兵時發的衛生衣留著要?? 


原來~~~要了解先生婚前的生活,只要去翻他的箱子就差不多可以拼湊出個大概。


每翻起一件件的舊衣服,Jack忍不住嘲笑:[這是甚麼 "智障衣"啊??]


唉!小鬼,你不知道這就是不同年代的流行嗎? 
** 哇哈哈哈! 這是甚麼[痞子]襯衫啊 **
當然我實在搞不懂,為何年輕的超人叔叔會穿綠蠵龜色的外套,上面還有一大串搞不懂哪裡扣哪裡的掛鉤、扣子??


泛黃發霉的東西通通丟掉; 老舊但質料好的就捐出去; 保存情況超讚的知名牌子就讓Jack決定要不要。


當然這過程也不完全沒有高潮...


當翻到了領帶這一層,Jack精神全來了,一條一條拿起來欣賞,還問我:[這甚麼牌子的?]
** 好爽喔! 人生第一條領帶就是Versace **
[爛東西,這是X科大送的],(將領帶放回原位)


[哇靠!這是Versace的,名牌耶],(他很爽的:喔!這條我要我要~~~~)


當翻到了皮帶那一層,Jack的情緒沸騰到最高點...


他翻看每一個金屬頭,喜歡的再問我:[啥牌?]


我跟他說:[ㄟ!識貨的挑這一條啦。]


[為什麼?]


[這是一整條鱷魚的皮做的皮帶,值錢的傢伙,現在已經少有或是貴到爆了。]


Jack興奮極了,抓著那條小鱷魚跳來跳去,覺得自己只要戴上這一條,帥氣立刻滿分。


最後Jack抱怨:[怎麼都沒有LV啊?]


那就要看媽媽婚前的箱子了啊~~~
**  還捨不得用的筆記繪本 **
雖然我只有一箱,不過那是從NZ搶救回來的唯一一箱,全是刪除到最後的[最精華]。


小小的一箱,全是婚前生活的縮影。


這一箱Jack看不太懂,不過媽咪倒是趁機走了一趟30年的時光之旅。
** 國小三年級收到的 [聖誕禮物] 喔!! **
** 這箱是22年前移民時朋友、手帕交、男友寫的信啦 **
** [敗金時代] 的成果,都還沒用過 **
最後,清出了兩個空箱子,要丟的舊衣服堆疊半人高,要捐的舊衣兩大黑色塑膠袋,捐義賣的裝滿一個旅行袋。


該捐的立刻丟進回收箱(差點關不上門); 該丟的當晚便不見了蹤影 ~ 一切的行動是否成功,決定於是否完全clean up!!


一定得趁著超人叔叔還沒回到家,全部解決乾淨。


先斬後奏也是唯一的一條路了。


所以~~~~~~~


超人叔叔,當你看到這篇發文,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最後宣布: 大掃除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