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河堤公園/布里斯本公園………………2011/05/06


原本,我只是協助一位外國友人,拍攝公園裡頭一棵令她感動的樹木,方便她做功課。

傍晚揹著借來的數位相機,按照她在電話當中的指示:[opposite from 7-11, cross the bridge, first one on the right, a tree hanging over the river…]

很容易的,我就找著了那棵讓她有特殊感情的樹木。

我各個角度,可以爬進鐵鍊圍起來的區域都爬了…連拍了好幾張那棵樹的照片

然後,發現了一個令我莞爾的事實。

我總說,其實應該這個地區所有的人,都稱她為[河堤公園]??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發現,原來這看起來時髦新穎的[河堤公園]的真名是[布里斯本公園](Brisbane Park)

雖然在Brisbane唸研究所的時候已經[聽說]高雄與Brisbane已經締結為[姊妹市]…

但可真沒想到,為了鞏固越過赤道與南半球的布里斯本的友誼,連公園的名字都讓出來了。

可是

我好像沒在布里斯本看過哪個公園被改名為:高雄公園(Kaohsiung Park)的耶!!!

!!! (往南方大叫)~~~住在布里斯本的高雄移民,要不要去跟city council or 市長(Graham Quirk)建議一下,South Bank那麼大塊的公園改名為Kaohsiung Park,如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