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杏仁豆腐冰-懷舊小棧 2012/05/27


台南的五妃廟對我來說是個怪怪的地方。

只要車一進入五妃廟附近的巷口,立馬會有一股涼意,光線也即刻黯淡柔緩車子進入樹蔭所搭建起的隧道。

五妃廟附近種滿了[蘋婆樹],據說日據時代這一區全是這樣的樹,由於樹齡相當大,滿街的綠蔭涼意是府城台南特殊的懷古味道。

夏天來五妃廟這一帶,感覺陰涼舒暢冬天來這兒晃,就覺得陰森肅穆嗯,還是夏天再來好了反正這一帶比較有名的,都是適合夏天的綠豆湯 & 杏仁豆腐、冰品。

五妃廟正對面的[懷舊小棧]卻不論寒暑都擠滿了購買排隊的人潮

挑了個好時段,不用排隊直接可以拿單子點外帶可是我看了半天眼睛都花了,從來沒看過菜單可以設計成像張[電腦閱卷]的答案卡口味不同的杏仁豆腐,分成帶冰/不帶冰,煉乳? 加哪一種材料? (蓮子、粉圓、紅豆、綠豆…etc)…看得我都中了[迷魂陣]似的頭暈。

我勉強勾選了兩種可以代表店家的兩種豆腐,然後問旁邊的帥哥:[請問這單是這樣寫嗎?]

小小的店裡頭擠滿了人頭,看起來座位不算多,外帶慢慢吃吧五妃廟這兒停車難度超高。

拿起店家包好的訂購,我心裡頭納悶…[怎麼size差這麼多啊???]
**店內的座位實在消化不了排隊的人潮**
豆腐冰,啥都不加,我要細細品嚐這杏仁豆腐到底料真不真,做工紮不紮實? 可是相對於另一碗小巧的[綜合牛奶豆腐],這也太大碗了吧??

最後兩碗全進了我肚子

原來杏仁豆腐冰幾乎都是在吃冰啊一大堆的剉冰當然需要一個大盒子裝。
**外帶窗口 & 下單區**
杏仁豆腐頗優口感是粗糙的,不是那種用粉泡的布丁豆腐然後杏仁的味道淡淡的沒有人工香料的那種刺鼻強烈的不舒服。

牛奶豆腐的texture比較細緻 (可是我喜歡粗粗的那種傳統豆腐口感),配上豐富的料真的是挺享受的。
**杏仁冰**
Overall的評價是好吃,怪不得即使面對白天都感到陰森森的[五妃廟]只要一走近[懷舊小棧]的小窗戶就有一股強強滾的人氣流動著。
**綜合的料**
懷舊小棧: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

口味:很棒    價格:合理    服務:親切    裝潢:一般
**容量差很多的兩碗,差別在於[剉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