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吃壽司-台南,田米壽司 2012/05/27


本人的老媽曾獲[撲囉級](pro)的壽司店主廚指點,加上精於在台北城各處搜括張羅罕見、高級食材,所以自製壽司的水準還算是可圈可點。

以前在國外唸書,要招待朋友、同學、鄰居、房客,只要請老媽做出一桌壽司就能夠博得滿堂彩。

也因為這樣,嘴巴被寵壞了所以除了無菜單的握壽司之外,幾乎在國內沒吃過覺得好吃的壽司。 

主要原因是在[壽司飯] & [糖醋]這兩大元素。

壽司飯的火侯不夠,糖醋的調製不到位。
**放這邊的是豆皮壽司** 
這次帶著超人叔叔一起前往田米壽司,一來是為了前往收集[店家簽名];再來是想看看連一位曾經留學日本的朋友都跟我讚說好吃的壽司到底是有多好吃。

小小五坪的店面,雖然與其他客人擦身都稍嫌擁擠,不過整家店明亮乾淨,擦得快發光的玻璃門、櫥窗就讓人感覺頗衛生的。

老闆介紹兩個大玻璃罩下,色彩繽紛的壽司,一邊是圓形壽司; 另一邊則是豆皮壽司。
**這邊的是圓形壽司**
我東看看西瞧瞧,發現顏色、食材的搭配很吸睛漂亮、熱鬧、華貴的呈現和一般壽司店很不同。

不過豆皮壽司這一櫃所用的食材,幾乎都是現成的東西,甚麼龍蝦沙拉、黃金魚卵、涼拌螺唇、南極蝦等高級的材料,我知道都是買進口商現成的供貨這些東西老媽通通都買過,每一種一大包,每個壽司上放一小匙,一大包份量就夠做餵飽幾十個大人的壽司了沒啥稀罕的。
**費手工的[蛋皮壽司]**
盡挑些必須要店家親手製作的配料,才試得出真功夫啊!!!

反而是在圓壽司這邊挑了不少令人覺得有意思的,包括手工製作的[蛋皮壽司],這個看起來就知道費功夫蛋皮煎得跟紙一樣薄,還呈現不規則的煎紋,漂亮極了,吃起來還有一絲絲的甜味來壽司店就是要吃這種的嘛!!!

將壽司放入口中,就知道為何待過日本的友人會跟我說田米壽司好好吃。

因為田米真的掌握到了好吃壽司的兩大元素壽司米蒸得Q度適中,糖醋比例調得漂亮(看來這又是另外一個不外傳的祕方了),這個可以跟老媽尬一下了應該說[交流一下]了。
**店內只能坐3個瘦子**
田米壽司:台南市中西區 西門路二段75號。

滋味:    價格:中等    服務:很好    裝潢:空間有點小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真的好吃,連我2個對壽司很厲害的嘴,都不約而同的說好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