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動物溝通師-貓咪協尋全紀錄 …2012/06/22


放颱風假的那天一早信箱進來了一封主旨為:請以意念幫忙協尋兩貓咪

是一位曾經帶著寵物貓咪來測試我與動物溝通能力的愛心媽媽,她熱心幫助小港的一位阿伯結紮街貓,手術結束後帶回休養準備隔天送回小港。

可是當天晚上,兩隻雪白色的貓咪卻挖開了冷氣洞口逃走了。

愛心媽媽可沒辦法抓兩隻將她當成陌生人的街貓,無法可施之下,只能求助我這功力實在有待加強的動物溝通師。

我雖當下立刻回了OK給對方,但是對於協尋[逃跑]的貓咪是沒啥信心的因為貓咪戀家,都過了一天了,也可能已經往小港的方向找家了吧??  如何跟逃跑的貓咪溝通呢??? 完全沒個底兒。 但我也還知道找人求救那位前幾週才剛上過動物溝通課的[學妹] – Waverly
我心裡的盤算是:雖然我練習是一曝十寒,但Waverly才剛被老師加持過,應該功力還在

我轉了mailW,請她幫忙然後我就完全忘記這件事情,帶著青少年出門買衣服去了。
** 陷阱一: 罐頭+鮮魚+貓砂**
愛貓如癡的W過了好幾個小時才看到我的求救信,立刻和我討論如何幫助兩隻逃跑的貓咪。於是,原本風雨已稍平靜的颱風夜裡我們有了以下的動作。

我先打電話給愛心媽媽,請她用味道重的罐頭、鮮魚放置於店門口隱密處吸引貓咪(經過一天,她們應該都餓了才對)

我們先各自[做法]…按照老師教導我們的程序,對著照片和貓咪溝通,指示貓咪們去尋找食物。  先借由[念力]將貓咪盡量留在那個區域,以免貓咪一股勁兒地往南向小港的位置前進。
**陷阱二: 車底下的鮮魚 + 罐頭**
深夜,我和W,再加上臨時的義工-Jack,拿著手電筒在暗巷當中尋找貓咪

然後……

我手機響了,老闆打電話給我講著講著,眼角瞄見JackW突然有了行動。  掛了電話才知道,他們兩個同時聽見一聲很清楚的[!]…Jack將手電筒朝著破了洞的鐵皮牆照過去,很興奮地說:[我看到一條純白色的貓咪。]

大夥兒精神為之一振,因為100%是逃跑的白貓。

接著他們帶著手電筒在旁邊廢棄的空地上,翻著草叢試著找到貓咪的蹤跡。  將近半夜下起了不小的雨,我們決定取消這次的行動。

然後W匆忙地跑回來跟我說:[ㄟ,我找到一樣東西感到很奇妙,我需要妳的驗證。]

[甚麼?]

[我找到一座穿著白衣服的lady的人像。]

[所以呢?]

[我記得老師上課時曾經提過一位女神,是保護生命的,叫甚麼光..? 還是 框..?] (W操著很爛的中文試圖說出那位女神的名字,我從來沒聽懂過W的中文,但這次我竟然瞭了。)
**斷手的觀音像**
[觀音。]我很篤定地說

[對,妳來看]…

然後我看到了她撿到了一尊穿著白衣的女神像,W已經將她放在騎樓桌子底下放食物的旁邊。 我從沒接觸過其他的宗教,所以說真話,我也不確定W到底是撿到媽祖還是撿到觀音,但是我反正想,這兒離港口遠,附近的住戶應該沒人是漁夫,九成是觀音吧?? 就跟W確認她撿到了觀音。

W非常非常地相信,這是一個sign(記號) ~ 一個給動物溝通師的記號。  她來台灣這麼多年從沒見過觀音長啥樣,卻在協尋動物時恰巧碰到了觀音雕像。

我蹲下仔細端詳了這位穿白衣的lady…然後跟W:[妳知道這座神像為何被丟出來嗎? 她斷了她的右手。這時W才發現觀音少了右手掌。

W深信,這是個sign…絕對和我們要找的動物有關連於是作戰策略做了修改

我們留下觀音在食物的旁邊,然後各自回家[做法]: 告訴貓咪去找一座白色的觀音像,那邊有食物。  然後我去借[誘捕籠]設陷阱,將貓咪來個甕中捉鱉。

雖然,我按照我們討論的策略執行,但我當下想的是:[機會很渺茫吧? 走丟的是貓咪不是狗耶! 天性不一樣,況且街貓比流浪狗還野,怎麼抓啊如果找得回來一隻的話,我真相信這檔事,以後天天練習與動物溝通的功力培養,絕不偷懶。]
** 回籠的逃犯 ~ 非常害怕陌生人**
隔天愛心媽媽立刻打電話吵醒我:[有貓咪回來偷吃鮮魚、罐頭。],然後又 順便跟我說了實話,[逃脫]的貓咪不只是兩隻白貓,還有一隻黃貓、一隻灰色虎斑貓只不過她暫時只拿得到白貓的照片供我[做法]用,所以沒講。

我要暈了…4隻街貓耶!!  肯定要W加倍運功才行了。

跳下床,知道用意念將貓咪留在原處的策略奏效,再配合[誘捕籠]的使用,應該很有機會。

獸醫院一開門就被我借走了[誘捕籠],然後回家工作休息時繼續[做法]

隔天一覺醒來,手機進了簡訊,昨晚深夜約11點多第一隻[黃貓]落網。
** 畏畏縮縮的街貓**
幾個小時之後,[灰色虎斑貓]在大白天落網。

哇哈哈哈! 我突然感覺良好耶……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個[女巫]

W趁著下課的空檔和我通了電話,我除了告訴她,[運功] + [用頭腦]已經有成效了,逼著她繼續做因為我這兩天工作實在是忙翻了,只能靠喝咖啡撐體力而無法進行動物溝通。

也許是W執著地[做法]…

第三天,第一隻白貓[終於]落網。

興奮地傳e-mail通知W這個好消息

W倒是回傳了一個令人覺得毛骨悚然的事在她發現觀音的當晚,她與住在英國的好友(聽說這位好友有點靈異的體質,可以感應到水晶的好壞)聯絡,W告訴友人她因為協尋貓咪而意外[見到]了觀音的雕像,只不過這觀音斷了一隻手。  電話那一端的友人突然尖叫,因為她幾個小時之前無意之間才看到一個節目,裡頭是關於一個斷了手的女神。

兩個神經質的女人,一個在台灣,另一個在英國,一條電話線上同時尖叫

她們更深信,貓咪一定會逮回來(即使當時還沒有架起誘捕籠)

剩下最後一隻白貓甚麼時候落網? 會不會落網?

撩起電話還是請W多運功吧。

本案例純粹以分享的角度紀錄,基本上動物溝通師協尋走失動物有兩個大原則:

1)  必須有飼主的同意 (但街貓沒有主人,而本案的代理人主動求助)
2)  最多只能有兩位溝通師與走失的動物溝通,以免動物被過度擾亂而拒絕溝通。
** 最後一隻貓咪,請快到觀音旁邊來找食物吧!!**
ps:   W 甚麼宗教都不信,所以觀音對她來說應該只是個象徵;
              我雖是第四代基督徒,也不信觀音,本案例使用觀音雕像純粹是對於落跑的4隻淘氣貓咪         的方向指引。

  2012/6/23後記:

  最後一隻貓媽咪於週六清晨6點多落網。不過不是在觀音旁邊的籠子,而是在對面大樓中庭內所架設的另一個籠子。
    mission successfully completed。
最後一隻母貓也結束了5天的大冒險
 2012/10/11 補記:
 最近兩週內陸續接到遺失狗需要協助的通知。
**在此語重心長的給予所有看到這篇部落格文章的狗友&貓友,如果此刻妳(你)身邊/家中的寵物還未植入晶片,請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為走丟的都是別人家的貓狗。

只需要5秒鐘的時間可能就是這輩子的永別...千萬別認為你家的貓狗從不外出、或你手上有牽繩、或是她認得回家的路......etc.


貓狗走失的各種原因我已經聽過十多種,從沒重複的,但是有一件事卻是不變的:[飼主傷心欲絕]。

請相信:小小晶片掌握回家關鍵!!


  功力再高強的[動物溝通師]都無法保證可以找回遺失的動物,但是只要有人帶去刷晶片,[晶片可以提供回家的保證!!]


現在就趕緊帶著妳/你的寶貝到獸醫院植入晶片...只花幾百塊錢,比上餐廳吃飯還便宜,還給妳身邊的寶貝一個保命的保證...真的是太便宜太划算了。


2013/5/06 後記:


去年我曾經跟同期受訓的同學預言過,動物溝通師裡面一定有害群之馬,大招旗鼓收費服務的結果,絕對會被[水果]日報踢爆...果不其然。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06/34999110/ 老鼠屎在這兒。最好的例子。


在此呼籲 : 民眾尋找動物溝通師,請找優質有口碑的,同時要加上常識的判斷,別被職業騙子的花言巧語 + 詭計給唬了。  傷害的不是只有荷包,還有最無辜、最單純天真的動物。

2014/05/13:

  這篇發文常獲得需要協助的網友詢問,我的同班同學 - 陳小姐(現為執業動物溝通師),若有需要專業的諮詢 & 服務,可連結臉書粉絲頁-喵言汪語傳心坊(請點入)。 
    
      2014/12/09 :
     喵言汪語傳心坊的陳小姐最近幫助我家的妮妮解答出她很想吃的東西。。。有趣的全紀錄
     << 動物溝通師 - 妮妮想吃???>>  (點入)
 
      2015/04/20 :          **<<<寵物協尋看這裡>>>**
    近日湧入許多寵物協尋的留言,所以在此一併回覆。
 我的老師是英國人Rosina Arquati,她在台灣教出一批學生,有幾位有熱情的組成義工小組進行協尋。

    ** 但規則是需經過學員通報,我樂意為大家做這個服務,但接案也有嚴格的規定需要事先了解。若緊急請直接E-mail給我wongwongliu@gmail.com (因為我不是每天查看自己的部落格留言,所以寫E-mail會比較快讓我看到,節省等待的時間**

  >>>>>請需要協尋的飼主們,在我做通報前,謹守規定<<<<<

    1 Rosina老師嚴格要求學生本著愛動物的心,為動物發聲、服務。
     (所以請不要以你自己的本位主義為出發點,團隊服務的對象是[動物])

    2 這些動物溝通師是當義工,所以沒有收費。

     (請各位給予動物溝通師應有的尊重,他們並沒有虧欠任何人)
     
   *若你認同溝通師們的努力,建議你能在動物公益上有實際的捐獻 ~ 如:飼料、宣傳正確的對待動物觀念、捐助給動物團體

    3 請先相信 [動物溝通] 是存在的,也是人類具有的天賦;若有存疑請先去找其他方式。

     (請勿抱著路過甚麼廟都進來拜一下的心態來找動物溝通師)

    4 進行動物溝通時,請配合溝通師的指示。

     (動物走失時會驚惶失措,故不能同時有多位溝通師進行溝通以免過度驚擾動物的心情)

    5 動物溝通師有權力拒絕接案。

       (他們也是人,也有生活、家庭、工作需要兼顧)

*** 以上幾點您可以認同、接受,那麼團隊會盡力協助您 ***


   =============================================
   另外,我想推薦我的同班同學-Ms. Ariel Hu,她已經是開班授課的動物溝通老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她的課。

  以下是Ariel Hu的簡單介紹 ~~~

       (其實她多才多藝,可能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能力)
     *** 台灣第一批合格的貓咪按摩師
     *** 動物溝通老師
     *** 英國巴哈中心認證花精療癒師
     *** 多次獲媒體訪問

   胡小姐是 [布貓花園療癒莊園Bulu Garden](點入)的莊主。

   胡小姐是老師Rosina Arquati的得意門生,也同時在義工團協尋,但請盡量通過我做內部通報。因為協尋很耗體力、時間,單靠一位溝通師接所有的案子是做不來的。

   感謝大家的配合。
    *(若緊急請直接E-mail通知我 wongwongliu@gmail.com ) 
     

15 意見:

小南 提到...

你好,想請你幫我看看這些斑龜蛋是怎麼了..
我該怎麼做才好,已經快經過兩個月了,是不是沒救了QQ
前天,有發信給另一位動物溝通師,但還未得到回覆
所以冒昧來請求你>_< 抱歉..
http://i44.photobucket.com/albums/f30/h71989/P1030359.jpg
http://i44.photobucket.com/albums/f30/h71989/P1030358.jpg

Wongwong Liu 提到...

不好意思,因為外地出差,我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
請問您的問題,是否解決了? 沒有的話我明天(2012/7/6)一早試試看~~~~請寄個mail到 wongwongliu@gmail.com 我直接回覆您。

小南 提到...

我有回覆mail給你了...蛋蛋一樣沒孵化ˊˋ

林玉琪 提到...

小姐 妳好
我是一位19歲的新竹女孩
在2012/9/26 晚間11點多
在回家的路上(山路)壓到一隻黑色流浪狗(平安無事)
但是我摔車昏過去了 醒來才知道我養了一年多的寶貝女兒(西施)咩咩
不見了 應該是受到驚嚇跑掉了 由於是山路所以附近也沒有監視器
有貼了尋狗啟示 但是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好消息 附近人家也都說沒有看到 會幫我留意 她很漂亮 所以被撿走的機率很大
有人建議我可以找您聊聊看 或許可以請您幫忙 ..
我真的好愛好愛她 好想好想她 不想我們的緣分就這麼斷了
所以想拜託您幫忙 ... 拜託
由於我現在要上班 家中又沒有電腦
留下我的手機號碼0936125835 麻煩您看到後
不論能不能幫我找到咩咩 都請您通知我好嗎
拜託 .. 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

冒昧的留言,我叫Shan,是高雄人
我不是貓咪中途的愛媽,但也養了二十隻米克斯貓貓和狗狗,
今早因為家人門沒關好,兩隻貓貓走失,其中一隻已經尋獲,
另一隻還沒找到,特別讓我擔心,因為他是我撿到的浪浪生下的小朋友
從來沒有出門過,除了找尋貓咪和拜託鄰居注意,實在無法坐以待斃,
突然想到有動物溝通師,上網一查查到您的部落格文章
不知道是否能夠向您求助,如需收費也OK!
或者是否能夠向您請教一些,您文章所說的意念的方法

Shan

Wongwong Liu 提到...

Hi Shan,

這陣子工作忙翻,同時與高雄動保處合作,前往各國小、國中宣導流浪動物關懷的演講工作,我說實話,沒怎麼在練習。

如果你想要找付費的溝通師,我可以將您轉介給班上的同學,他們一直都很活躍地在動物溝通這件事上。

關於你提到意念的部分:
1 請你先淨身(我們一般是燒鼠尾草,用煙在身體周圍繞一繞,在台灣用艾草也可以)

2 靜坐15分鐘,藉由冥想,想像身體與地球的連結。

3 拿著該動物的相片(要看得到眼睛),在心裡頭對著他說: XXX(動物的名字)我心中的愛流到你的心中,我們已經連結。

4 然後嚐試著擷取你看到的景象。(動物在某個地點停留的時候,才會注意那附近的風景,看你能看到甚麼東西? 這些景象一閃而過,要對自己有信心)。 也許就能夠讓你看到他經過的地方,或是所看到的風景。

** 我上課以前,曾經有條寄住的狗兒走失,找了3天都找不到,我突然想到老師要我們上課帶著狗的照片前往,當時也不懂甚麼靜坐/冥想/靜坐之類的流程,直接就對著狗狗的眼睛,非常誠心地說: 陳小花,請你趕快回家。
連續唸了幾次之後,我出門到狗兒走失的公園,大喊名字,才叫第二聲,狗兒就現身了。(過去幾天我一直到公園同一個地點找,都沒有找到)。

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殊的經驗。

我相信如果你意念夠集中,貓咪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

希望能夠對你有些幫助。

若還需要其他的協助,可寫email給我。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家狗狗遺失已兩個多星期我們都找不到她,她年紀大又少出門,當天突然衝出家還被車撞,受到驚嚇後狂奔不見,我們家很擔心她的狀況,也怕她回不來,雖說有晶片但是突然出去所以身上沒有任何項圈和胸圈。可以請您幫助我們嗎?拜託您了,真的真的很擔心,因為她很不會躲車,很怕她出什麼意外。

Wongwong Liu 提到...

WenChingFan, 抱歉,最近出差直到現在才'看到留言。如果你想找專業的動物溝通師協助,我可以推薦我的同學,他一直持續在進修。若你想找他幫忙的話,我可以協助你聯繫。
希望狗狗很快就能回家。

Unknown 提到...

當然好,只要能讓狗狗平安回來當然好。那就麻煩您了。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家貓咪已經遺失大概一個多了,一直持續的有在找,但是都沒有看到他的身影,她遺失的地點並不是家附近,所以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來找他,我只領養他半年,而且領養前有受過傷,很怕人,所以找的時候也很怕他還記不太得自己的名字,不知道能否請你協助呢?

Wongwong Liu 提到...

WU CHEESE 您好,
首先對於你用領養的方式代替購買,向你致敬。
尋找貓咪,我可以在社團內詢問同學能否接案 (請您要有付費的心理準備,畢竟付出心力體力對於溝通師都是一種損耗)。如果暫時沒有人可以接案,我可以代為推薦前、後期有執業的學長姊妹們,但是我只能純推薦,無法做任何的擔保,ok嗎??

請問你是否需要我先詢問同學呢??
(由於我荒廢已久,怕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找回媽咪,不好意思喔)

阿愁學姊 提到...

您好,我家的狗狗在一個多禮拜前走失了,這一個多禮拜來發傳單、貼尋狗啟示、臉書發文,也在走失地點來來回回的找,但都沒有消息,能夠請您或您的同學協助嗎?謝謝!
我的信箱 ttps40418@yahoo.com.tw

Effie Liao 提到...

你好,我的愛貓這幾天走失了,這幾天來徹夜尋找都沒有結果,能夠請求您的幫助嗎?真的很感謝QAQ

如果可以請與我連繫,信箱:jk49106f@gmail.com

Wongwong Liu 提到...

阿愁學姊 & Effie Liao,
我的同學們有提供寵物協尋的服務,請參考部落格文章最後面的補充說明。
希望你們很快可以和寶貝們團圓。

滿滿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妳說的提供寵物協尋的溝通師,是喵言汪語的傳心坊還是布貓花園療癒莊園,我的貓咪走失了!我想敢快找回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