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鐵優待票 2012/06/07


本月份北上,來回的兩趟高鐵都是以前沒經驗過的。

北上:只花了[半價]的代價,搭了[特寬敞]7號車廂。

因為,我的身分是[身障人士]的陪伴。

只能說……一切都令我暗爽,開心的不得了。

上禮拜的TV news才剛播出:高雄女學生拿假的殘障證明購買了半價票,被法院判賠了好幾萬。(嗚心疼喔因小失大好幾萬可以搭飛機了,同學)

何必用騙的呢??  去交個身障朋友嘛! 不但多了一個朋友,還有很多的side benefits & 許多合法的特權呢!!
**請認明 [愛心] 字樣**
我在後面小跑步跟著朋友搭高鐵(累死人,她可是開四輪電動輪椅,跟搭乘觔斗雲一樣輕快,我兩條腿再快也快不過四顆小輪子),一上了車廂!跟其他車廂真的不一樣耶。好寬敞喔。

連進出的門都特別加大。

我超聳的,好像鄉村來的農婦,到處看,到處拍

看到座位旁邊的[求助鈴]還得克制住衝動不去按。

但還是忍不住問朋友:[妳有按過嗎? 有沒有測試過,按鈴多久之後列車長跑來?]

朋友:[很快喔。一分鐘之內就到了。]

[真的? (我眼睛睜超大的,超級想知道更多內幕) 然後哩?]

朋友:[然後,列車長很緊張的問:[請問有甚麼需要協助的嗎?]]

哇塞!!!! 刺激!!!  [然後然後怎樣????]
** 讓列車長小跑步的[求助鈴]**
朋友:[然後那個阿婆就說,小ㄗㄟˇ,偶不小心按到的啦!]

:[…………哇勒!原來又是……阿婆……闖的禍。]

快到目的地了,哪能放過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去殘障廁所探險

一進去,眼睛睜得更大了。天啊!總統級的,也太寬敞了吧。一般車廂的廁所小的跟飛機上的差不多,而高鐵的殘障廁所大到可以跳土風舞了。


列車進站,更勁爆的來了。

朋友熟門熟路,一出車廂立刻將[觔斗雲]開到電梯前等。

也對,帶大行李的、老弱婦孺通通應該搭電梯,免得手忙腳亂或動作慢吞吞的造成塞車。

只不過電梯一上樓,咦竟然就直接抵達車站大廳耶。  那迷宮似的[走出高鐵站][進入捷運站]的長長一段路完全免了。

電梯門一打開,一位高鐵的人員堵在門口檢查車票,打個洞就放行了。

好貼心的設計有用心!!

*****************************************************

南下:拎了一貓一狗上車。

雖說我知道搭乘高鐵,只要將動物放在適當的運輸籠裡頭就可以正大光明上高鐵,可是我從沒帶過我家裡頭那幾隻[鄉下來的]狗搭高鐵。

Waverly在泰國菜市場救出來的暹邏貓已經22歲高齡她不能放他在任何的旅館過夜。

還有那一條被繁殖場利用完畢而毫無價值之後被丟在公園的[]吉娃娃。隨時可能因為太脆弱而掛掉,也得帶在身邊。

(警告 & 規勸:請勿再掏錢購買純種貓狗,這麼做的民眾是[助紂為虐],一輩子被關在籠子裡不斷生產的貓狗,當生過頭無法再繁殖之後,就被繁殖場丟出來自生自滅。  為了帶出來時髦好看可以炫耀,妳/你這樣的虛榮心,只能很保守的說/你豬狗不如啦!!!!)

(覺得我罵得好的記得到臉書上按個[]~~~哈哈哈!)

推著動物推車上車廂,找到位子坐下開始和Waverly聊起了她花了大把鈔票,這兩天才剛上完的[動物溝通課]心得。

我們中間的貓狗,可安穩乖巧地躺在推車裡頭,超安靜絕對沒有人知道我們有帶動物上車。

坐在前面的阿婆…(可惡,又是阿婆,我真討厭阿婆…)……(現在在心裡頭禱告:神啊!千萬不要讓我成為[阿婆]…請讓我老了就直接翹掉)……透過她將座椅往後躺的空隙瞧見了我們有一籠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活的]東西,便一路摀著手帕。

挖勒!!!!這位阿婆,妳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今天是運雞、運鴨、還是走私鵝啊???   妳怎麼就沒聞到我身上那可以嗆死人的CD Dune????

不過~~~免驚。    阿婆通常都怕壞人不會主動來招惹[看起來]不太友善的人。   我和Waverly兩人身型都算大塊,所以根本也沒將阿婆放在眼裡。

高鐵慢了下來,乘客紛紛站起來擠往車廂門 ~~~ (奇怪,台灣人就是沒個眼屎大的耐心,有真的比較快嗎?? 是快幾秒啊直接跳車不就最快)  當然,阿婆也是拉著老公 & 孫子逃的飛快,只差沒有奪門而出。

阿婆啊要是請全車廂的乘客投票,我相信,大家寧可選擇我帶的這兩隻老的快死一點兒聲音也沒有的貓狗,才不要和妳那跳上跳下跳蚤似的專門製造噪音的孫子同車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