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VIP之夜 …2012/06/09


說實話,邋邋遢遢的,其實還蠻舒服的。

尤其是陪伴十幾二十個年頭的老衣服,還沒破但纖維都已經鬆散變薄,掛在身上好像沒穿衣服一樣令人感到自在。

可是

今晚我被逼著變身成為看起來比較像VIP的模樣。
** 鏡中人自拍**
一切都是Waverly搞出來的。

她堅持,我最近幫了她超級大忙,(扛著大相機去公園拍樹、幫她搞定上課的所有事、讓她和老貓老狗住進我娘家、接送她上下課以免在熱鬧的台北東區迷了路…) 所以她要請我去[她在台北最喜愛的一家餐廳吃晚餐]

台灣人就是這樣,聽到人家要報答你的恩情,一定要說:面啦!面啦!不用啦!...x 100次的語無倫次。

可是一聽到是她[最喜愛]的一家餐廳我就說好啊!!

一來,對付洋人就用洋派方式,去就說去,不要推辭了十幾分鐘,然後很為難地答應,這種假惺惺à省卻。

二來,我非常好奇,一個人所謂[最喜愛]的餐廳到底是甚樣啊??? 如果有人要我推薦[最喜歡的餐廳],我想,可能想了一個禮拜想破頭都不知道要選哪一家啊!!

但是

Waverly卻給我搞了個大難題。 她說,那家餐廳週末生意好到不接受訂位她操著一口純正的英語和爛得可以的中文,硬是跟人家唬爛兩件事:
1)  一起用餐的這位女士是你們那裡的VIP;
2)  這位VIP是中國人,請千萬注意,不要讓她付帳。

然後,她就在週六晚上訂到了[窗邊]的好位子。(全靠一堆的唬爛 死纏爛打)

電話聽到這裡,我心裡頭一陣OS…

(好極了,妳這個女人,我到底要打扮成甚麼聖誕樹才能看起來像VIP?? 還有,中國人愛搶著付飯錢的特性還真是全世界的common knowledge!!)


我回她:[Oh,great!!! Now the pressure is on me, I have to LOOK LIKE a VIP.]

:[那我應該穿啥才像VIP?  甚麼樣的餐廳?]

她神祕兮兮地堅決不透露餐廳名稱,一定要我到現場自己發現。 只肯說,要穿得比平常好一點。

那真是好極了。我等著看我自己的好戲

東想西想決定了VIP的幾個元素等我去接Waverly下課準備出門用餐,她瞄了我一眼:[you look nice!!]

(廢話!!! 可惜妳不是個男的哇哈哈哈!!)

到了現場! 我的聖母瑪利亞幸好該掛、該戴、該背、該穿的全部上場。

我竟然處於信義區的五星級飯店。

Waverly最愛的餐廳,就在這五星級飯店裡頭。

裡頭昏暗到一個不行桌上點的是蠟燭,氣氛確實不錯。但是和一個歐巴桑來真的有點可惜…(哇哈哈哈!)

翻開menu當然貴得要死啦……一碗$25的肉燥飯,到了這裡可是要價$420(趕緊拍下來拿回去給愛吃肉燥飯的Jack見識見識)
** Jack,我已經盡量拍清楚了,
肉燥飯真的一碗$420喔**

現場輕音樂的氛圍果然很relaxing…

只不過,我突然覺得我這VIP的元素在這麼昏暗(女人都看不出美醜老幼)的環境之下,好像沒啥作用,卻值得拍下來以後取笑 & 回味。
**元素一: 削肩/綁蝴蝶結/雪紡紗上衣**

**元素二: 造型誇張長耳環**

** 元素三: 人工養珠/黑磁石手鍊**
                   
** 元素四: 12cm高跟鞋 (太高/太黑拍不到)**


20年後再回頭看這一篇紀錄,我唯一還有印象的,應該是Waverly將我當成VIP,誠意邀請我分享她的最愛如此珍貴的心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