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愛餐-海產粥 2012/09/30


這個月是我連續參與準備愛餐的第三個月當會長的就是苦命一點,會員不想來煮,或是不來教會了,通通得上場墊底。

幸好我還有個會幫忙做事的外省老公要是嫁個不愛做家事的本省小子,我就挫著等。

既然決定要在任期內改革愛餐的內容,我就皮皮的,搞出[通通丟進去一整鍋]的愛餐海產粥。

平常吃海產粥沒在注意放料,還特別去買了一碗回家研究到底要放啥?

前一天跑了一趟黃昏市場,與採買中秋烤肉的群眾擠啊擠的備齊了所有的材料。

虱目魚肚à請小販幫我切小塊。
芹菜à這個我自己慢慢切,還頗為得意切得不錯。
蝦仁à這個買現成的,不用剝殼。
小卷à請小販替我處理乾淨。(這一攤服務真的很優)

蛤蠣à清乾淨就好。

牡蠣à現成的。

竹筍à從來沒刨絲過,超人叔叔竟然沒有剉成絲,倒是刨出了一大盤的[雪花冰]

禮拜天早上,盛好了水丟入雞殼熬煮高湯,然後將所有的料通通丟進去,就結束了。

平常一些老媽媽總愛弄些水果、甜湯之類的,這些也省起來,我用最懶人的買了一堆養樂多交差了事。

就這樣又輕鬆度過了一個愛餐關卡。

只是有鍋米沒有煮得很透偏偏都是老人挖到那一鍋飯哈哈哈我是史上臉皮最厚、個性最懶、最不怕人批評的婦女團契會長。   我最大的功能應該是,讓後面當選的會長感覺起來都比我厲害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