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愚人農場(Foolish farm)的雞蛋………………2011/10/7


一般的婦幼展總是見得到大品牌:X氏雞精、耗時間萃取的[滴雞精]給孕婦&產婦媽媽補體力用的。

第三天剛開展沒啥人潮,我四處逛逛,然後被三張大笑臉給吸引進了以鄉村農家布置為主題的愚人農場Foolish farm
**老闆很自豪地比[讚]!!**
牆上掛了3個大字:夢幻雞

啥是夢幻雞???  是有多夢幻??

看起來根本不像農夫的老闆請我吃了一顆夢幻雞的雞蛋,強調:今天早上剛去雞舍撿的。

個頭小小一顆,兩端稍尖的小土雞蛋實在是可愛極了。

我咬了一口,看看裡面曾有甚麼秘密然後腦子裏頭跳出好多疑問

[為什麼你們的蛋黃是白色的?]

三個大男人很得意很自豪的跟我分享[好的]雞蛋應該長相如何。

我仔細瞧了瞧,這蛋黃其實不是白色,而是非常淺的蛋黃色,還看得到像是在攪動的飲料當中倒入牛奶時所呈現的螺旋狀白色cream的形狀,感覺這顆雞蛋是活的。

帶著大鬍子的接待說:[我們的蛋一口要咬30下。]

唉呦哪裡咬得到30下啊!!!

這蛋黃的結構緊實卻鬆軟,才咬兩口加上舌頭的攪拌,蛋黃就如同冰淇淋似的崩散於無形卻沒有一般蛋黃的乾燥感。
** 淺色帶著白cream螺旋狀的蛋黃**
我和這三名堆著笑臉從Foolish farm出來的男士們分享了家母在紐西蘭曾買小母雞請人用天然飼料、放養的方式所產下的蛋的品質、口感他們也告訴我:[蛋黃看起來紅通通、黃澄澄的雞蛋………少吃為妙!!!!]

交談當中才知道,黃先生於深坑所經營的愚人農場其實是台灣第一家能夠稱得上是[有機農場]的農場。

[為何稱你們的農場為foolish farm? 而不是organic farm?]

老闆的兒子很自豪地說:[因為我們的做法是笨蛋的堅持。]

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深坑-黃家-愚人農場,真是家庭主婦可以放心購買的養雞場。

可惜,現在並不是觀光農場,很多民眾即使驅車前往也常碰壁而歸,因為一家人通通[]下去農場工作,沒有辦法接待隨時前往的民眾。

希望台灣能夠有更多的organic farm產生,讓台灣人更健康、更接近自然。

              ** 深坑黃家愚人農場網站 **

                 ** 愚人農場部落格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