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鄰居…………2012/10/08


剛從台北出差返家的當晚,夜已深,在門口卻有一微弱女聲叫住我:[小姐小姐…]

轉頭一看身後無人,小姐聲卻沒有中斷。

這時才想到這是對門阿婆對我的專用稱呼。

她下樓很小聲地跟我說:[小姐,我要搬家了,有兩個櫃子給妳,不要說喔,我都沒有給其他鄰居。]

對啊阿婆在這條巷子居住超過30年,從巷口熟識到巷尾,成天總見他坐在鄰居家前方的小板凳聊天,怎麼會想到東西要留給我,而不留給那些老友??

而且住得好好的也住了一輩子了,為何老了卻一點兒徵兆也沒有說搬就搬?

Anyway,兩個櫃子暫時搬進了車庫,然後第三天的早上才個把個小時,阿婆就搬空了。

總不覺得她是搬家,像是逃難似的

平常雖然覺得阿婆熱心的有點煩,遇到她突然間消失其實心裡頭還有點傷感,覺得都老人一個了,為何不跟女兒住,也不跟兒子住,自己就這麼消失了病了怎麼辦? 現在住的地方有比較好嗎?   房子賣了要再買可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隔了好幾天,阿婆做賊似的回家,我聽到了些聲響衝下樓:[阿婆啊,妳說搬就搬,我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耶。]

阿婆氣憤填膺地全盤托出她搬家的原因,原來她那30多歲的孩子這些年從不工作,整天睡到中午,起床向她要個幾百塊錢吃飯,回家打線上遊戲一路打到深夜。  這樣的生活模式持續了十多年,從沒賺過錢拿回家給老媽。

哇靠!原來這看起來還頗為乾淨的年輕人,原來是爛草莓一顆啊。

阿婆決定搬離現址,斷絕與孩子的來往,同時將他掃地出門逼著他自力更生,現在的房子準備就賣了。

真看不出來傳統的台灣阿婆可以這麼堅決地將唯一的兒子趕出家門。
** 拆冷氣機**
可是我擔心的是:
阿婆從此獨居,現在身體還好,可是健康只會走下坡不會走上坡。
安身立命的家沒了,要去哪裡租房子?
年紀大了,最多打打零工,收入呢?

我的擔心 & 憂慮,在阿婆偷偷跟我耳語了兩句之後瞬間煙消雲散

這個秘密,阿婆肯定沒告訴他那唯一的寶貝兒子,不然他繼續安心地當個[啃老族]

唉呦!幹嘛跟我講這麼大的秘密呢!!!

心裡頭瞬間冒出一句話:[哇塞!阿婆,信耶穌不錯吧! 妳看妳一信耶穌就立刻鴻運當頭。真為妳開心啊。]

2012/10/14 後記:

即使阿婆將整個房間清空,兒子還是每晚深夜翹門進屋待整晚,白天立刻走人。

!不成材的孩子真的是父母一輩子最大的負擔。

轉頭看看正在讀書的Jack & 正在洗碗的小花,看他們比同年紀的孩子還要成熟的思考 & 穩定的性格,稍稍給我一些的安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