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辦公室大、小事 2011/08/01-05

2011/08/01----修法草案


中午搭了火車前往參加台南動保處所召開的草案修正公聽會。


草案修正其實是針對令所有動保團體都恨之入骨的捕獸鋏,這種殘害了許多流浪動物的混蛋發明。


可想而知對於法案的修正條款,動保團體人人激憤滿口皆是充滿了情緒的發言。


其實[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護法]對於捕獸鋏早就禁止了,卻被台東原住民委員會堅持[使用捕獸鋏是保有原住民狩獵傳統的重要器具]給開了一道後門,同時也讓全面禁止使用捕獸鋏埋下了困難度高的門檻。


動保人士紛紛發言,質疑原住民難道不應該與其他國民一樣遵守中華民國的法律嗎?


又以前的原住民有獵人頭的[傳統],為何現在不獵了? 不也因為法律嗎?


更有人士對於原住民狩獵的傳統是利用樹林的材料、祖傳的技術傳承,而非使用人為的發明,感覺上用這種[小人奧步數]對付動物實在是有損原住民獵人的顏面。


2011/08/02----官網上線一週


官網的狀況頗為良好,高達8000多筆的總瀏覽數。


雖然我心急的很,不過專家不斷對我投下[定心丸],要將戰線拉長才能真正論成敗。


2011/08/03----想搬家


受限於目前辦公室的空間,實在沒辦法得委屈狗狗們待在籠子裡頭。


我捨不得,再累也要輪流讓狗狗們出來活動筋骨。


2011/08/04----報案電話、看場地


有位自稱李小姐的打了辦公室電話,要求我們動員前往大勇街帶一條毛髮修剪整齊的貴賓狗到醫院掃晶片。


感覺這不在我們出任務的範圍之內(我們是緊急救援,不是統包),而且掃晶片一般民眾就可以做得到為何需要貓狗119派員? (浪費社會大眾資源)


李小姐非常地氣憤,威脅我:[沒有生命危險你們不救是不是? 那我叫附近的民眾把狗打傷你們才會來救是嗎?]


我老神在在:[那我只好把您的電話交給警方。]


李小姐氣得發抖:[妳在威脅我是嗎? ]


我:[是你先威脅貓狗119。]


李小姐:[妳叫甚麼名字?]


我:[妳不需要知道,我是貓狗119的職員。]


一番的她來我往…李小姐氣炸了(其實我可以理解,只是這條線要畫得清楚,否則全高雄的狗走失了都要我來處理,請問需要緊急救援的時候哪兒來的經費、人員、時間、車輛?)把電話給掛了。


我---無---所---謂。


(不過回家之後我自我檢討還真不是當[客服]的料子…以後應該不論民眾說甚麼,我都只回答:[請您打24小時報案電話,總會會將任務指派到高雄喔。](加上那個喔字,在南部聽起來比較親切)


**********************************************


下班的路上拐到楠梓去看agent推薦的[新辦公室]。


我一瞄就知道完蛋…房子陷在傳統下午市場的攤位中…還真不是個恰當的地點啊!!


唉! 那兒有適合的地點??????


*********************************************


兩位愛心媽媽 (珍媽 & 貝媽)貢獻了超級愛心。


給了我齊身等高的舊報紙 ~


辦公室正發愁報紙不夠呢!


真如面臨乾旱前的一陣及時雨啊。


2011/08/05----遮陽措施


最近一到下午就能夠感覺熱得有點發燙的陽光從我的斜背後射了進來。


辦公室沒錢搞個窗簾啊….


想了想…用克難的方式來處理吧!! 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