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冰鄉 – 芒果冰 2011/08/20

去年錯過了[冰鄉]有名的芒果冰今年,可不能再錯失。

我就如同中了奇毒無解的[芒果毒犯]…念著念著,然後一年就過了。

趁著到台南探病,想順道解解毒癮。

只是這家[冰鄉]小店實在是太不起眼,我開車經過兩、三趟都miss掉了,還得急電 珍媽替我趕緊翻找地址資訊。

位子不難找,店面裡、外、前、後全擺滿了小桌,一坨一坨的遊客(都背著單眼照相機)圍著一張張空著的小桌子。來不及收拾的盤子全是[芒果冰]的殘骸。

原本我還興致高昂地在店內東瞧西瞧,看見堆滿空間的一籃籃熟透且發出陣陣香氣的金煌芒果忍不住開心了起來期待這讓我等了一年之久的芒果冰。

只是坐了半天沒動靜

然後又個中年男子站在櫃檯前等著提領他的[外帶]~~~邊說:[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

? 外帶個果汁、冰品要等一個多小時??

我連忙向他確認,他點頭;[真的,等了一個多小時!]

……………………?? (!我不是等大餐耶)

看著擁擠窄小的店面,只有一家三口(其中兩位還是老年人)走進走出團團轉看來這是極有可能的。我連忙上前翻訂單,確認即使等了將近30分鐘,我的單還在最後一張(前面大約有十來張)

我默默抽出訂單,跟老闆說:[老闆,不好意思,我下次再來喔!](其實我的意思是:我明年再來好了)

老闆一家三口連忙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唉呦!生意要做,要重新規劃服務的動線、分工要做調配,不要每個人都輪流打果汁、削水果啦!  還有忙碌的時候該請人端盤子收盤子就要請,不然憑這二老一小是能消化多少訂單??)

走出店面經過隔壁的水果、果汁攤位,點了一杯[芒果冰沙]意思意思,算是給後方補給單位的 - 珍媽一個交代。

拍謝啦珍媽! 今年還是沒吃到明年再說啦。

冰鄉: 台南市民生一路140號 (隔壁是鼎鼎有名的卓家魚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