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招募義工 2012/05/28


地點: 高雄-自由協會

內容: 課後輔導 英文課

對象: 社區弱勢家庭的學童

當初與家人、朋友討論到是否來協會兼個課,所有人都投反對票。

出發點都是為了我著想,因為他們的理由不外乎是:沒必要賺這點小錢和一堆小鬼過招、已經夠忙了,這個時間可以用來休息或是做別的事情

不過最後我還是去了。還好,從一週兩堂課敲定為一堂課,將另一堂課分給另外一位更專業的英文老師。

兼差教英文我一向喜歡收成人學生不用花時間博感情,一手交錢; 一手上課學東西。

對著整班小鬼上課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遠了想當年教主日學,只要使出幾個絕招,每個孩子都乖乖坐在椅子上聽我講故事。

十幾年沒跟小鬼過招了很擔心聲帶無法負荷 (教會詩班、流浪狗募款、業務工作)

不過基於很認同自由教會願意深入社區當中,幫助真正來自弱勢家庭(單親、貧戶、隔代教養)的孩童這樣的理念,雖然累人又傷聲帶,pay也實在是夠lousy的,能夠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讓我感到很光榮。

一到教室宣布:[今天我們來玩遊戲。]

大夥兒精神都來了,男生隊 & 女生隊一堆人搶著當隊長。

今天比賽畫monster…根據老師的指令:
“Please draw 3 eyes.”
“Please draw 4 arms.”
“Please draw 2 mouths.”……

兩張怪誕噁心,由小朋友共同創作的monster face就生出來了。

與大家分享這些小朋友的創意同時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對於幫助弱勢孩童有使命感的民眾,可以一起加入協會,成為義工or老師,為需要的孩童盡一份力,也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的美好。

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其實,就是這麼容易簡單的一件事。

(當然...無法出力,卻能夠出錢,也是幫助孩子們的一種方式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