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3歲

前幾天在朋友的部落格(點)看到她老闆的大女兒前往泰國度假期間因為食物中毒而致命的消息
而感觸良多。

當時我在想, 23歲的時候我在幹些什麼事呢?

我在快樂地唸書、用力地經歷戀愛、四處旅遊、很隨意地向老爸提款機提領沒有節制的零用錢, 很高興的活著。

怎麼一個看起來這麼溫馴美好的孩子就這麼去了???

這兩天故事有更多的發展,沒想到這檔子事竟然在紐西蘭還有新聞性, 連電視台的記者都來訪問了啊!

據說是讓在海鮮咖哩湯裡頭的 海帶給毒死的。

哇靠! 我還沒見過敢吃海帶的Kiwi耶。

20年前當我在學校滋味十足地吃著鹹鹹辣辣的[元本山海苔], 多位洋人同學問我吃什麼? 我說海帶啊, 要不要試試看? 從來就沒有人想要嘗試對洋人而言,海帶根本不是什麼養生、低熱量的食物,只是生長在海裡頭的雜草而已, 就像沒有臺灣人願意吃陸地上的雜草一樣, 洋人不懂為何長在[海裡頭]的雜草也可以吃。

這下子好了,再經過新聞披露[毒海帶]致死的事件,我看Kiwi看到海帶大概要如見牛鬼蛇神般的驚恐了吧?

至於這給予喪家的慰問恐怕不分中外都是一門學問。

雖然給予安慰的人本意是善良的,總是想要多表達一些對於死者的懷念, 可是一再談到死者生前的事,總是令活著的家人需要癒合的傷口一再地被撕裂癒合,再撕裂癒合,再撕裂人究竟是白痴的動物 ~~~ 白目的本性也許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發展完全,植入在每個人的個性裡頭。

從這個事件裡頭有幾個很重要的學習 & 注意

1 出國前,尤其是前往衛生狀況較為落後的地區,該打的疫苗、該帶的基本藥品千萬別忘記。

2 少在當地的路邊攤找食物, 當地人腸胃裡頭已經有的菌種我們外國人並不具備。

3 最重要的一點一行人出門旅遊,若對於食物沒有把握,最好各自吃不同的食物, 免得通通一起進醫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