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進福炒鱔魚 2011/04/03

大地雷~~大地雷啊!!!~~~真是要命喔台南竟然也有這種大地雷啊!!!

90的阿嬤難得和我們一起出門吃小吃,顫悠悠的上車再賣力地下車真的跑不了幾個點。

去哪ㄦ 吃哪家端看老人高興就好,[少年人]沒啥意見,反正主角高興就好。

從來沒聽過有人說過位於府前路一段的[進福炒鱔魚]好吃或有名之類的,可老人家出乎意料的卻指定要去???!!!

去就去吧! 老人高興就好。

店裡騎樓將近10張桌,都坐滿了人,每張桌子都是[],連個碟子都沒有。這是啥情形? 那種Feeeeeel有點不太對。

既然都沒位子了,店外柱子邊立了3-4張摺疊桌,反正騎樓還有空位,那我們自己招呼自己??

超人叔叔正忙著趕緊張羅桌子椅子讓高齡的阿嬤坐,突然冒出個狀似[老闆娘架式]的小矮個ㄦ中年婦人高聲尖叫: “唉呦!這幾張桌子要用鐵鍊綁起來啦!客人都自己拿桌子啦!”

啊不然妳是靠腰啥?

不給用就收起來啊? 妳放在騎樓是怎樣? 要我去市政府告發妳佔用騎樓堆貨喔?

超人叔叔趕緊張羅我們塞進店內的角落邊,先讓老人家坐下吧! (小個兒歐巴桑,妳最好就不會活到這麼老,讓妳出門也沒位子坐)

胡亂點了幾道:乾炒鱔魚意麵、生炒花枝、乾炒鱔魚

小個ㄦ說: “乾炒今天通通沒有,人多只能賣…”

唉啊!我連聽都懶得聽,就說: “隨便!有啥就出啥吧!”(感覺真不像在台南吃小吃,級數真低,見人多就挑好出菜的,low)

等我好好仔細看了廚房那幾個爐,我才知道為啥每張桌子都沒碟子!上了賊船。

原來店家將各桌點的菜色湊齊了,十來盤一起出。

原本台南人引以為豪的炒鱔魚應該是一盤一盤地炒,一盤一盤地出,每盤都是廚師親自翻炒過、調味過、拿捏過火候才端上桌的可是進福炒鱔魚卻是像是 [軍營]的伙食般煮食的, 光看十來斤重的意麵讓廚師像划船似的翻攪著,我肚子頓時---不餓了。  吃這種[大鍋飯]似的炒意麵還需要來台南嗎? 高雄、台中、嘉義哪個地方沒有low意麵啊?   更別說一大鍋的鱔魚上上下下地攪拌

騙騙外地客OK! ~~~ 台南本地人怎麼可以忍受不是一盤一盤炒出來的鱔魚意麵?? 大鍋飯似的煮食不論是在調味、火候掌控上都不能和單一小盤的煮食相比擬,光台南人標榜的細膩度都不及格了。比方: 度小月的擔仔麵都是一碗一碗的上,能夠想像度小月因為客人多而一口氣煮10來碗麵的粗糙嗎??

菜上桌,阿嬤開心的舉筷享用..這是她愛吃的嘛!

至於[台南小吃魔鬼]—老爸,從第一塊入口的鱔魚就開始搖頭,搖到我都好奇:到底有多麼難吃啊???

借我吃一塊看看我立刻夾了一塊炒鱔魚入口。

哇靠! 這是[山寨版]炒鱔魚嗎??  軟裡個趴趴的鱔魚應該有的彈性、Q度都沒有。我心裡頭開始冒出問號: “我阿嬤什麼時候品味退步這麼多?? 是因為年紀大舌頭也退化了??”
** 這盤老實說,還過得去 **

先走出店外到旁邊相熟的店家買東西,順道問:你們隔壁那家[進福]口碑如何?

店家: “你們幹麻去哪裡吃啊? 那裡的炒鱔魚不行,而且老闆娘很壞!”

哈哈哈!這個剛才領教到了。  我聽過好吃的餐廳老闆機車的,倒是沒聽過難吃的餐廳老闆架子還端的天高的。這怪不得了…[慢食府城]也沒把這進福炒鱔魚收編入書,要是介紹這給外地人,肯定被台南鄉親給罵死了。

走回店裏,騎樓已排起長長的一陣人龍可是大家看起來一臉呆像,套句超人叔叔形容的:[愣頭青兒] ~ 就和我們一樣,不是熟門熟路的本地人

!原來外地人都被騙到這裡來了是哪家的部落格介紹的呢??

對啦! 我就是對小個ㄦ歐巴桑的[待客]很有意見啦!一點ㄦ都沒有台南老店的熱情細膩。

連我爸這出生就開始吃鱔魚的小開都搖頭表示難吃不是只有我在講的啦。

地雷地雷大地雷~~~~想炸個粉身碎骨的去領教看看去!!!

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6號。

美味: C   價格: B   裝潢: C   服務: !D-

PS. 回程我問阿嬤,以前從來沒見妳吃這家進福,為什麼現在開始吃這家?

阿嬤的閩南語回答真經典: “……卡…俗…”

(聽了真想跳車差個120塊錢買這種罪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