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小吃品嚐 2011/04/24

也不過才幾年的光景,一向愛沾黏著父母出門(即使是去郵局,他們也要跟)的孩子,已經因為有自己安排的活動而很少跟著父母。

這復活節的日子真是特別,兩位青少年罕見地空出整個下午還自己提議想[全家]一起活動。

Jack提議:到台南吃小吃,他想起上次享用的[鍋燒意麵]便忍不住口水直流。

小花建議:石油價格飆漲跑一趟台南又累又花錢,倒不如買很多好吃的東西之後租支片子來看。

兩種提議都很好,父母也都推說:[都可以]

這種大家覺得都可以的情況之下只能用[匿名投票]的方式,其實最後的決定會落在父母那2張票上第一輪開票…2:2平手!! 兩傢伙繼續賣力的拉票,卻又來個2:2平手。最後乾脆[貪心些]來個依往打盡。於是一家人先上車前往台南

第一站: [芳苑冰棒]

每個人挑選了各自喜歡的口味,我選了比較貴($17/)的鹹味冰棒--蛋黃杏仁。料好實在味道棒極了,我終於知道為何朋友會想要托我帶一整箱的[芳苑冰棒]

我問了其他人,超人叔叔覺得另一味的蛋黃腰果也是一等一的好; Jack對於酸梅冰棒則是愛不釋手,直說:[吃得到酸梅肉塊,而不僅僅是一般調味酸梅的冰棒]

吃完了兩位青少年異口同聲:[好想再吃一支]…於是又讓他們開開心心的品嚐第二支冰棒。
**又吃第2枝冰棒**

等我把冰棍舔得乾乾淨淨忍不住:[我也想再吃一支]

老闆娘很自信[我就知道你們會喜歡我的冰棒]的表情堆疊滿臉開心地替我們蓋上[店章]讓我們又往前邁進一步。

芳苑冰棒: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6  Tel:06-2272047

滋味: A+    價格: A (冰棒能貴到那兒去啊?)     
服務:B+     裝潢:B

*****************************************************

第二站: [蘇家鍋燒意麵]

上次在赤崁樓附近吃了一家風味絕妙令人[永生難忘]的鍋燒意麵之後,Jack只要一提起台南小吃,免不了小嘴半開一副神情嚮往的模樣:[!那個鍋燒意麵實在是好好吃喔!]

這次我們還要來個鍋燒意麵第一次享用的小花,看到碗裡頭滿滿的炸物直說:[這個好好吃喔]

我發現蘇家的意麵與一般炸的蓬鬆意麵有稍稍的不同.另有一番風味。


當老闆在爐子上將5個鍋子一字排開同時操作5碗意麵時,動作不見慌亂反而從容不迫當中有一份紮實的規律。

滿滿的一碗麵端上桌,豐富的內容與配料令人心情好極了。

吃罷,一行人一臉的滿足外加一肚子的暖和飽足

當然回家後我私底下問Jack:[哪家鍋燒意麵好吃??]

他還是選擇赤崁樓那邊那家。

蘇家鍋燒意麵: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02

滋味:B+   價格:A     服務:B+    裝潢:C-(路邊小攤)

***************************************************

第三站: [石家 阿美綠豆湯]

石家綠豆湯其實位置有點偏離台南鬧市,不過這鼎鼎有名的阿美綠豆湯耳聞已久當然要來朝聖一番。

人多好辦事,我們一網打盡3種甜湯:綠豆湯+粉角、薏仁湯、紅豆湯。

對於這QQ的粉角我特別有興趣,伴隨著軟爛卻仍是完整一顆顆的綠豆甜湯,口感可稱為一絕。

這綠豆湯的味道很特殊,甜湯中一股隱約的焦燒味卻不覺得唐突,反而與綠豆、粉角融合成為另一種享受。
至於這薏仁湯可就更妙了入口時不覺得甜,吞下後舌根緩緩散出如冰糖似的清甜真的是有趣極了,忍不住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享用最適合夏天的[午後甜點]

石家 阿美綠豆湯: 台南市北區 西門路三段64

滋味:A  價格:A  服務:A  裝潢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