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復活節-聯合禮拜 2011/04/24

今天是基督徒的重大節日紀念耶穌釘死十字架3天後復活。

對於基督徒而言,這是戰勝死亡權勢的一個記號。

一個月前同一地區的某個教會提議聯合附近幾個教會一同舉行禮拜,最大的聯合應該是4組聖歌隊的大合唱。

想當初拿到歌譜我頭痛了幾天,這曲子不但長,拍子複雜,重要的是還分成4聲部,這對於本會平常唱2聲部都會走音的聖歌隊而言無異是最嚴苛的挑戰。

這段練習的過程只能以[苦不堪言]4個字形容不過也總算熬過去了。

獻唱之前,4支聖歌隊伍僅聚在一起練習兩次,每次1.5hr. 總共只有3小時的磨合時間卻要將兩首大曲子給搞定實在是不算容易。

不過擔任總指揮的老師是位經驗豐富的退休音樂老師,從他的指導當中,不但令我這從小在合唱團長大的孩子重溫[接受專業指導]的感覺,對於練習有[難度]的歌曲更像是當年在程度好一些的歌唱團體唱歌,找回了[年輕的感覺]

練習結束禮貌性的找了指揮老師聊聊天他一高興[]了我當學生哇哈哈!其實是[邀請]我日後一同參加他親自指導的練習。這下子困擾我好長一段時間[找不到歌譜]的難題終於獲得了解決,因為我將有[源源不斷]的歌譜供應,而且還是老師親自編曲、創作的合唱曲目,在外頭聽不到、找不到的詩歌,簡直是讓我意外[撿到寶]

復活節當天起了個大早大家明顯地睡眠不足,已經聲帶發不出聲音。
** 指揮**

我趕緊湊合著要大家發聲練習免得到時後[燒聲]歌喉破壞了這美好晴朗的復活節早晨。

前往河堤公園集合放眼望去一大群穿著聖歌袍的[天使們]聲勢浩大,每個教會的詩袍設計都不同,一群一群的聚集在一起很是壯觀。

我這[怕麻煩]的傢伙,不想像其他人拎著詩袍到了現場再套上,直接在教會穿上就往公園走去,這一路上吸引了不少早起運動、吃早點民眾的眼光。 無所謂,反正我發現人年紀越大越沒有羞恥心~~~哇哈哈!!!更何況我是負責唱歌的[天使]!!

我們這一大群的[天使]…雖然倉促成軍卻在專業的指導下而有頗具水準的演出。

讚美主! 願 神喜悅這誠摯且美好的服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