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公公的喪禮 2011/06/28

也不過隔了半年時間, 公公緊追著婆婆的腳步到 極樂世界逍遙去了。

說真的,照顧他們兩老將近30年的大嫂應該是終於[鬆了一口氣]!!  可是她卻哭得比任何人都傷心

怪不得我在喪禮前一天還被我阿母唸:[你不要一點表情都沒有,妳看妳大嫂哭成那個樣子,妳大姑一臉哀悽。]

本來對於阿母批評:[不要拿這種手提袋回去,上面有幾朵紅色玫瑰花]已經有點不爽的我…(妳幹嘛不說我帶紅眼鏡框啊?)……真是一把火立刻燒了上來:[是哪家報社的記者要來拍咻? !我就不想哭ㄇㄟ…] 

嫁給超人叔叔幾年,回公婆家的次數10根手指都夠數了,公公從來只對著我微笑一句話都沒講說真的,在我的心裡他是扶養超人叔叔長大讓他上非常好的大學的功臣只是我們翁媳沒有實際相處的機會,對他是絕對的尊敬卻沒有暱著的感情。

要我在靈堂上對著一堆不認識的陌生人(一大堆的政客)哭爸我也哭不出來啊

也許是因為婆婆的喪事不久前才辦過,感覺上這次家人的情緒沒有上次緊繃,甚至在私底下還是很[高興]地見面聊天說笑連粗線條的小花都說:[這次大家好像沒有那麼哀傷耶!]…(完全贊成超人叔叔說的,都活到91歲高壽了,活夠了也要高興終於解脫了,讓晚輩可以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了吧!!!)

一大堆的唸經、鞠躬、跪拜終於結束我們這個[小家庭]決定用走的陪著棺木一起前往火葬場。因為是[好日子]…還有其他人被我們這緩慢步行的喪家給堵住了後面傳起一長串的車隊。 

再見,爸爸!!

謝謝你撫養超人叔叔喔!!  祝你和阿娘在另外一個世界快活地做伴,想抽多少菸都沒關係,大兒子 & 媳婦都不會管你了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