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花的絕活 – 青醬 2011/07/12

小花在夜市販賣義大利麵也即將滿一年, 過去我給他一個概念:[打工的目的不是只賺那點兒錢,而是學習老闆經營生意的模式,能光明正大的學最好; 不能光明正大學的也要偷偷學…]



小花覺得他差不多把老闆製作青醬的比例學得差不多了…也決定讓我們好好嚐嚐他的手藝。



小花開出他的需求單:蒜頭、九層塔、沙拉油…



我負責搞定這些材料讓他盡情地發揮, 拭目以待在義大利麵醬中我愛喜愛的[青醬]。

 
過去我一直認為,青醬一整片的綠色,應該是熱量最低、營養最高、最具纖維素的醬料, 所以青醬一直是我享用義大利麵的首選…然而在[親眼目睹]青醬的製作過程之後…



眼睜睜地看著小花耐心地將一葉一葉的九層塔挑過,將葉柄剃除,切碎之後, 加入花生,倒入大---量---的---沙拉油用果汁機打爛。
 我好奇問:[不用加點水嗎?]

小花:[一滴水都不用,只加沙拉油打得動就好。] (哇塞!全是用油打出來的,那…熱量不就是狂飆破表??)
**小花切蒜蓉的功夫了得**


費了一陣子的功夫,小花拿出購買的一斤蝦仁,再用熱鍋油炒爆香,最後加入綠油油光亮一片的青醬。



我心裡頭掙扎著:[這熱量嚇死人的青醬…一定要跟它絕交,不能再繼續保持良好友誼了。]卻還是忍不住夾了個蝦仁試試味道。

 
哇! 極品…雖然小花的功力還是比不上[餐飲科系]畢業的老闆的功力,不過已經有模有樣了…我又忍不住再夾了好幾個蝦仁…還白目的問:[這一斤蝦仁,你們攤位可以賣幾杯啊?]



[超級無敵多杯, 我們海鮮青醬麵只放兩隻蝦仁。]



喔! 那我們這頓飯可吃的真爽啊……[請大家放下筷子,給小花熱情的掌聲]

 
小花得意地高舉雙手向大家揮動, 一副超級大主廚的架式。

至於我和[青醬]的好友情?? 就…等吃過這頓飯之後再[絕交]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