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洗愛玉 2011/10/06

Jack一到夏天特別愛吃愛玉,雖然他很討厭吃軟軟的東西:茄子、豆花不過愛玉竟然是他排除在 [討厭名單] 之外的食物。

媽咪給了我一大袋的愛玉籽,每次上台北就問:[愛玉洗了沒?]

……很難喬到兩個孩子都在的時間,我希望能讓他們親手洗一次愛玉,了解愛玉到底是怎麼來的,真正的愛玉又是長甚麼樣子,於是這樣一拖,便拖過了一個夏天直接進入了涼秋。

把所有的工具都準備好,一盆溫熱的開水、一個乾淨的布袋、一大把真正的愛玉籽。

要求Jack把手洗乾淨,將愛玉籽放入布袋,開始搓揉,慢慢的布袋的縫隙漫出了琥珀色的漿汁染深了無色的水。

[就這樣?]Jack搓了一段時間之後問我。

[若感覺沒有漿汁,就可以了。] 其實我也不是專家,十多年前在紐西蘭親手洗過一次老爸偷渡入境的愛玉籽之後,就完全明瞭了愛玉是怎麼來的了。 

我也只是要孩子把愛玉這件事情給弄個明白就行了,至於成不成功那倒還是其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