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養魚 2011/10/23

最近這陣子老跟我提要買魚缸養魚的小花像隻揮不去、趕不走的蒼蠅,不斷地在我耳邊提這件事情,我都感到有點厭煩了趕緊答應他自己去處理就好了。

我們還特定跟他說:[買便宜的魚兒就好,路邊攤的一條$10,又好又漂亮。]

超人叔叔甚至說:[買啥? 去水溝撈就有。]

小花搬出他那位養魚達人同學的說法:[買魚就像是我們買東西一樣,要注意品種的問題,到路邊攤買就像是我們買便宜的東西,到水族館買魚就像是我們到百貨公司買好貨一樣。]

我和超人叔叔一起:[!]      不過我還是由著他在達人同學的帶領下,花了$100大元買了4條長的普普、顏色普普的魚兒回家。

放入4條魚兒,小花隨即和我們出門逛街採買

一回到家發現,少了一隻。  有條魚已經跳出魚缸,彈啊!跳啊!最後死在小花的椅子上,身上爬滿了螞蟻。

發生這檔子的慘事小花立刻拿了一塊遮不住整個魚缸表面的紙板擋住一小部分

隔天清晨我起床

一進書房,地板上一條直挺挺的死魚,身上同樣是爬滿了螞蟻。

我盯著水箱數魚,怎麼看都只剩下一條奇怪,死了兩條,還有一條呢??

最後才知道,第二條死魚早在前晚午夜前,跟隨著勇士no.1跳出魚缸,死在另一個角落,週日早上發現的死魚,其實已經是勇士no.3.

還品種勒……(甚麼自殺好品種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