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煮愛餐 2011/10/23

這個禮拜又輪到我煮愛餐,其實一年也不過輪兩次,實在是不算苦差事一件,只不過其他年紀比我大的媽媽,他們都已經煮太多年了,早就苦不堪言,對於愛餐這檔事,根本擠不出甚麼愛了,只有疲倦、勞累、倦怠、還有想破頭要煮甚麼菜色的壓力。

對於這種事我這種[炮王](不合理的事一定會勇敢講出來),也準備明年擔任婦女團契會長時,摩拳擦掌要進行大力的改革。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是我這種[懶人]也想出了[懶人]招數,秉持著兩大原則:用炒的最快(避免蒸、煮、燉、熬、煎、悶等費時費力的烹飪法。還有將肉和蔬菜一起煮成一道菜(減少多用一個盤子,肉為可以增添蔬菜的風味、蔬菜可以搭配肉類口感) ~ 果然這次的愛餐準備時間上少了許多,感覺工作輕鬆多了。

當然這還要歸功於和我一組的姐妹,若不是她準備了幾道下飯的菜色,恐怕這次會友們還是吃得很不起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