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玫瑰糠疹 2011/10/19

即使入秋已有一段時間,高雄的天氣除了熱還是悶

似乎是時常汗流浹背所引起的汗疹醒著的時候還能克制不去抓它,睡著時可無法控制潛意識的反射動作。

實在是受不了,偏偏難受的日子要挑星期天,專科診所一般不看診,只能[病急亂投醫],找了家裡拜天上午看診的小兒科就殺了進去。

我還靦腆的跟醫生說:[我應該是今天看診年紀最大的病患吧?]

醫生瞄了一眼就跟我說:[這是癬!!]

嚇死人,連忙轉頭問帶我去看病的超人叔叔:[癬不是不洗澡的才會得嗎? ]心裡頭想著:[我衛生習慣不至於那麼差,還長癬勒!]

醫生給我的藥膏,擦了幾天沒起色,算了,還是跑遠一點看皮膚科醫生吧。

經驗老道的專科醫生同樣也是瞄一下:[這是病毒性引起的玫瑰糠疹。]

[?]我沒聽清楚,甚麼康???

醫生電腦打出字來給我看,才知道,原來是[糠疹] ~~(有這種東西喔??)

他說:[這種病毒會在妳的喉嚨,雖然症狀在皮膚上,可是妳的喉嚨一定是紅紅的~~!張開嘴。]

我很聽話的:[!]…

醫生:[真的是紅的。]

我心裡想:[我也看不到,而且我人還活跳跳的,不紅的難道是青紫的??...只不過被他這麼一說,好像我喉嚨也痛了起來趕緊找顆蜂膠喉糖塞進嘴巴裡頭。]

這次醫生不給塗的藥膏,給我吞藥丸,聽說藥性極強(要命!我可憐的肝腎又要承受西藥的荼毒)。還特別告誡我:[3天的藥吃完,要立刻回來改換輕一點的藥,這種病毒,常常會回來。]  真要命!! 討厭吞藥丸,討厭看醫生,討厭身體不舒服,尤其討厭會讓身體難看的病症。 好醜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