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真鮮海產粥 & 艾蜜莉私房麵包坊………………2011/11/13

當跟屁蟲和超人叔叔外出繳電話費,無意間發現兩家新開幕的小商店,當天晚上通通光顧過一遍,以下是分享的內容。

真鮮海產粥 : 開幕期間一碗海鮮粥特價$80,實在是夠便宜了原價$90仍舊十分親民,看來老闆想在自由路將店面開的很久的心意堅定。

很久沒吃最近哈海產粥哈的要死的超人叔叔,對於海產粥頗為滿意。(才開幕如果海鮮不新鮮,那還混啥?)

我呢! 心疼新台幣,就點了個最便宜的[原味海鮮鍋]附白飯一碗,$80  當然該有的料都有給,湯頭確實很清甜,雖說還可以加湯,不過總不是喝到飽、加到爽的程度。  一鍋$80元配上一碗白飯對我來說,料實在是不夠吃完一整碗飯但是我沒抱怨喔。因為只賣$80再嫌棄就是[奧客]了。  只是吃到最後半碗飯,超人叔叔跟我說:[ㄟ,妳別光吃白飯配豆瓣醬的豆子啊。]…對於這種長眼睛卻還要裝白癡的言論我有點不耐煩:[不然你建議我配甚麼菜?]  超人叔叔才注意到我的鍋內只剩下幾口的清湯,卻還有半碗飯要嗑,才立刻住嘴。


真鮮海產粥 :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336

2013/05/05:後記 - 真鮮已結束營業。

******************************************************
艾蜜莉麵包坊 : 就在海產粥正對面的小巷子裡頭,藏了一家精緻別致的麵包店。

吃過晚餐才闖入的我們,仍然受到老闆娘親切熱情的歡迎,頻頻讓我們試吃店內各種麵包。

老闆娘對於自己的用料、製作方法十分地自豪,很仔細的告訴我們,她的麵包,絕對不用蓬鬆劑 (確實她的麵包捧在手上能夠感到沉甸甸的真材實料),強調使用 [老麵] 發酵,即使隔天食用,都只要用沒有加水的電鍋熱一下下,或是烤箱稍微烤熱,口感依舊如剛出爐。

說的這麼有自信,買了幾個帶回家(其實也沒剩下多少麵包可以選了)

吃過之後,覺得這家真的要介紹給住在附近的朋友真的好吃、用料紮實、價格合理連我都想下次上台北帶幾個給媽咪比較一下台北微風廣場賣的那些身價昂貴的法國麵包。

在親自吃過之後,本人瘋狂推薦兩款給婦女: 水果麵包(這個麵包可重的,裡頭的乾果十分豐富,連無花果乾都有),以及巧克力奶酥蔓越莓。

艾蜜莉麵包坊: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35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