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陳小花學握手 2011/11/7

連續兩週帶著 陳小花 到台北街頭募款的效果都蠻好的,只要算準的行人等紅綠燈的時間,將陳小花悲慘的過去以簡單幾句話說完,就能夠讓行人在交通號誌轉為綠燈之前陸續掏出零錢、鈔票丟入捐款箱。

上週末還遇到兩名熟女乾脆就蹲在路邊和陳小花玩了起來,愈玩愈起勁,還把小花操得顯現出疲態。

有的民眾對於陳小花有興趣的,乾脆就和她有些互動,甚至還想和她 [握手]

小花沒學過這個……所以對於民眾的握手指令完全沒有回應。

回家我想想,反正很久沒教狗狗學習 [Give me five] (我從來不會給狗狗下達 握手的指令,免得無聊人士一天到晚玩我的狗,所以我的狗全都是以英文教導,握手這個命令很自然地就變成人類用的 Give me five)

晚上精神好,開始教導小花,以前都是個別教學,學得快也容易交,這次我讓所有的狗狗都在附近沒有支開他們,所以剛開始每條狗看見我手上的零食都興奮得不得了,一直圍著我兒干擾到了小花的專注力,可是這陳小花實在是有點難教……雖然她只有3條腿,可是兩條前腿都是正常的啊,照理說應該不難,可是她的前腿卻似乎是特別地沉重抬不起來似的。

我不斷地:[Give me five…]卻得不到她的回應,卻急壞了所有的狗狗,最愛跟我give me five的妮妮,不斷地在旁邊要找我give me five,好獲得一小截的鱈魚香絲,最後,連從來都不屑這類小把戲的菲菲,都忍不住一直向我舉起她的左手。

搞得坐在正中央的陳小花,左看看、右看看,為何夥伴們都一直抬手??? 還偶爾能獲得鱈魚香絲??

** 菲菲都表演起ㄅ一ㄤˋㄅ一ㄤˋ倒地了**
我教得口乾舌燥,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的give me five、好棒!!、腳腳抬起來、這一支。不禁讓我想起在國外飼養的愛犬 旺旺,這長相醜陋內心卻極度溫柔的boxer實在是絕頂聰明,許多東西只要教個幾次就懂,give me five、跳呼拉圈這種小把戲,通通不超過20遍就會,連我坐在浴缸旁邊拍著浴缸對著他說:[洗澡!] 說兩次,他就知道洗澡是甚麼東西,以後看到洗澡就會跟我玩起捉迷藏。

就在我開始覺得累,陳小花也終於看懂菲菲、妮妮不斷地示範而獲得獎勵

------------------了。

[Give me five!!]

陳小花卻不像其他狗狗水平地伸出前腳,她像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納粹軍人,高高地舉起右手,致敬式地give me five.  ! 還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