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陳小花逃家記 2011/11/15

上週六辦公室開幕,害我一大早匆匆忙忙趕到現場而沒有時間帶狗狗們外出散步尿尿,體貼的超人叔叔願意幫忙,我很沒良心的丟下7仙女讓他處理。

等下午忙得全身痠痛回家,超人叔叔對著才剛進門的我說:[報告,陳小花又自己跑回家,這次跟中邪了一樣,我大喊名字她頭也沒回就往家裡的方向跑,我以為她回家了,可是沒有。]

我們找了找,覺得這條笨狗,明明就知道回家的路還外出遊蕩,更可惡的是,只要我不在,她誰的話都不聽,也絕對不甩超人叔叔。

隔天又在附近巷弄找了找,還是沒見陳小花那3條腿的死殘障。

我才告訴陳小花的第一個媽:[陳小花逃家。]…

然後我,陳小花的兩個媽就跟瘋了一樣,瘋狂地在我家附近巷弄穿梭。

覺得百般滋味在心頭。  人家這樣焦急也沒有錯,不過感覺好像我們根本沒用心照顧陳小花

3天,我負責將陳小花的照片將左營區的寵物店、獸醫院全部貼過一遍。

和朋友的電郵通訊告訴她這件不幸的消息,她推薦:[要不要找一位在美國的靈媒? 我找過她替我看到了我過世的寵物。]    唉啊!這可真邪。

不過這位友人mail的最後一句話卻給了我一些靈感: [也許你在上過 寵物溝通課之後,也能跟這位靈媒一樣有些能力。]

我突然想到即將北上[寵物溝通課-初級班]的準備用具,老師希望每個學員準備自己寵物的照片,而且特別提醒,照片當中寵物的眼睛要看得清楚。  這可給了我靈感死馬當活馬醫。

我拿起幾個月前替陳小花製作的DM,上頭有一張她睜大眼睛盯著鏡頭的相片,我就姑且一試拿起那張DM死狠狠地盯著陳小花的眼睛,心裡頭一遍又一遍的念著:[陳小花,趕快回家!!]  就這樣弄了幾次。我就繼續我當天的行程、工作。

當晚,陳小花的兩位媽又騎著機車來找狗,不知道問到哪名白癡,竟然跟他們說,晚上11點市場後面的廣場有人餵狗,好像有瞄到一條3隻腿的狗。

真是的,這些人明明就是在8-9點之間餵狗,甚麼時候改到晚上11點啦?? 神經病喔。  不過既然有人用這種錯誤的資訊讓小花的媽相信,我也只能跟著耍瘋。 真的在晚上11點跑到市場的廣場看有沒有狗群,有沒有人餵狗。

黑暗的廣場,果然靜悄悄的……神經病騙了亂了方寸的人,再來搞完全就知道狀況的人也得跟著瘋。

不過有點好笑的是……

等我回家,那逃家失蹤4天的陳小花竟然就出現在門口。

我心裡頭是一大串的髒話,王八蛋,這條狗肯定得走了。  沒心、沒肝的狗東西,我對妳這麼好,給妳一個多少人、狗羨慕的家,妳卻是這樣回報這個家。  快滾吧。叫妳媽快把妳接走,好像我們沒有用心照顧妳一樣。  多少條狗來我家待過之後,不是想盡所有辦法要留在這裡……笨狗一條,只怪妳沒這種命享受,回去關在辦公室,或是綁在路邊過妳的下半輩子吧。  這種狗,我可是沒屁股照顧得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