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熟女40生日慶 2011/11/23

今年的慶生輪到接近麻吉生日的日子。老早我就為了挑選犒賞自己的餐廳大費周章,
又是打電話問人,又是上網搜尋的

好不容易找到這家環境清幽,日式庭園整理得極棒,占地寬廣的 桂田中信飯店。
很有villa感覺的環境
兩位今年剛屆滿[一枝花]年紀的熟女,決定吃清淡的日式料理,一路走在草皮整理得綠油油的庭院晃啊晃的就來到了日式餐廳這棟建築。

服務人員很機靈地開門迎接我們,接著帶我們坐進了靠窗的隱密位子,才一坐下麻吉便立刻興奮的說:[!這個環境好棒,好隱密,很安靜的感覺,妳看,桌子與桌子之間都離得好遠,還用簾子、竹牆做間隔。]

哈!我超壞,專拍麻吉的吃相
光看menu點菜就傷透腦筋,因為每一種套餐的內容都很棒啊雖然經濟午餐實在是便宜到$500/客有找,可是一年一度的生日,而且還是個大生日,怎麼可以這樣放過享受的機會我們點了中價位的兩份套餐。

餐廳的經理是位中年女性,打扮的十分整齊很是精神,感覺得出來是個經驗相當豐富的manager,看我們倆隻瘦瘦的,還很貼心的建議:[兩份套餐的份量相當足夠喔,請問小姐想單點一份套餐,再搭配其他愛吃的東西嗎? 比方說我們還有一些蟹料理。]

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 蘋果焗蟹肉然後聽manager解釋,這道菜是將蘋果挖空,填入多樣海鮮,當然含有蟹肉。  光聽這樣的形容,我毫不猶豫:[那我要點這道。……還是兩份套餐,我非常的餓…(為自己的誠實坦白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事實上我早餐沒吃,餓到現在,吞一頭馬都可以)]

然後一道接著一道令我們驚喜,伴隨著[!] 的精彩美食秀由一碗清脆鮮甜的海鮮沙拉揭開序幕,然後是我最期待的新鮮生魚片給我賺到的是,我的麻吉竟然不敢吃生魚片,兩份生魚片都進了我的肚子…(哇哈哈哈啊,以後要吃日本料理都找麻吉去,我很樂意替她處理掉她不愛的生魚片)

肉類料理 :
(I)     醃製入味的土雞肉,烤得皮酥肉軟,再搭配咖哩沾醬,滋味真夠微妙,哪來得及細嚼慢嚥緩慢品嚐??
(II)    陶製土鍋裡頭,幾片大大的霜降牛肉,配上白的、綠的、黃的、紅的蔬菜,好美麗且令人感到開胃的一道菜。

海鮮料理 :
(I)     鮮嫩的石斑魚肉,感覺似乎沒那麼特別,但一動筷才知道裡頭的真功夫。  一片帶著彩虹狀似楓葉的東西這甚麼? 我放入嘴裡仔細地咀嚼,天啊! 是廚師自己手工製作的麻糬耶!!!      旁邊有塊像大飲料瓶蓋狀的豆腐,Oh man! 連這塊豆腐也是自製的,吃得出真材實料知道不是隨便從超市冰箱內拿來的嫩豆腐、蛋豆腐、有機豆腐這類的東西。   麻吉提醒我:[ㄟ,有沾醬耶!]   !幸好,魚肉還沒動,傷害還不算太大。   沾了醬之後,更令人心裡頭一個震動,這看似日本淡醬油的沾汁,原來也是廚師自己調製的桔子醬。

(II)    麻吉面前擺著一大塊燒燙的岩石,一大張的补葉很有氣勢地躺著,上頭有大明蝦、干貝因為岩石的溫度發出滋滋滋令人感覺活跳跳的聲音。  麻吉很認真的煮著這些高級海鮮,還很在意浪費了湯汁恣意不聽話的流滿了葉子。 (好令人手忙腳亂卻又享受過程的一道菜啊!)


單點 蘋果焗蟹肉
! 好令人期待的一道菜。  蘋果真的挖空,塞入了花枝、螃蟹肉、干貝等海鮮,上頭一層厚實味濃的起司,有點意思。  我還頑皮地拿起蘋果蓋子,咬了起來。  好脆好甜,雖長相不高明卻是意外的好吃,容我猜猜,味道像有機栽種富士品種的蘋果呢!!

雖然座位之間隔了簾子,可是,在場的服務人員卻是非常機警地觀察我們用餐的速度,每當完成一道菜,才將盤子往桌邊一擱,服務人員立刻滿臉微笑地為我們拿走餐盤,還不讓我們查覺缺茶了便將茶給倒滿了一整杯。  很令人感到舒服貼心的服務,真的好享受喔。

上了一道在紐西蘭很平凡、很常見、也很平價的淡菜(mussel),我這傻子,提起筷子就想戳起淡菜,只不過,廚師早已很貼心的將淡菜肉拿起來料理,底下鋪上彈牙的粉絲,接著令人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它!!**
: [哇塞! 第一次看到mussel 切成一半可以優雅的小口食用耶。]

麻吉: [真的真的,好細心,我從來沒看過為客人將mussel切成一半方便食用的貼心,妳一定要拍下來。拍一張剩下一半的,這樣一看就知道廚師連這種細節都注意到了。] 很堅持。

可是,令我感動的,卻是接下來的那一道湯。  我喜歡以各種菇類煮成的清湯,咦? 為什麼湯裡頭會飄著一些苜蓿芽啊? 這樣的搭配,不怪嗎? 苜蓿芽一泡水便會軟爛,怎麼配得起菇類脆脆的口感呢?   不經意的用筷子撈起一小搓,放入口裡頭咀嚼,接著我只能興奮地跺腳:[麻吉啊,這個才是令人感動呢!!!]

[甚麼東西]

[薑絲]

[薑絲?]

[是薑絲,好久沒看過這種刀工了,距離上次看到這種有辦法剁成細如髮絲的薑絲已經是十多年前還在念大學時,放暑假回台灣打工,在一家歷史悠久位於台北東區頗具知名度的江浙菜館,看著副理,先將老薑削成如蟬翼的薑片,再將一片片的薑片堆疊成一長條狀,然後深吸一口氣憋在胸口,速度飛快的將薑片剁成跟頭髮一般的薑絲。  好久,好久沒在餐廳裡頭看到這樣的薑絲了,……到處都是剁成粉絲般粗的薑絲……都是一些粗功夫。  所以今天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清湯裡輕輕飄著的薑絲。  (想起了那短短兩個月打工,以及打工之後,晚上開心接我一起玩遍台北夜市的朋友) ~~ (揪感心ㄟ!!)]

要讓我們確保獲得飽足感的米飯上桌了,可不是一般米飯喔。
(I)     掀開一碗一碗蒸熟的鮭魚飯,好香,這碗和五星的大億麗緻有拼喔。  我是最不愛吃白米飯的,可是這碗飯又軟又Q,可讓我很享受。

(II)    麻吉享用的是以荷葉包裹蒸熟的栗子紫米飯。  我並不特愛栗子,可是這坨很紮實的紫米飯裡頭的栗子卻是香、鬆、軟、棉,滿口滿是栗子的甜。

果然有點飽了,甜點水果一起上桌。

我們最後在這道點心裡頭終於挑到了一個小小的毛病。

蛋糕好吃極了,水果水份十足,可是這兩樣東西放在一起可就不太恰當了。  畢竟水果容易滲出水分,若沾濕了蛋糕,可就糊了,那也可惜這塊蛋糕的口感。  我跟麻吉說:[可能是省一塊盤子吧? 妳看他們用的盤子多精致漂亮啊。]……[不過這套餐點吃下來,也不差這一塊吧?...啊對了,可以用中間隔開的盤子裝盛,這樣就不用擔心蛋糕濕了。]   (真是個好主意啊。)

飽餐一頓,當然要到日式庭院走走 ~~~ 這麼棒的晚秋天氣,感覺好極了。   一定得拍幾張照片,留下40歲時的模樣留待日後回味。
** 40歲的麻吉 **

** 40歲的我 **

桂田中信飯店 : 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    06-2539098

滋味:       價格: 合理      服務: 零缺點     
裝潢: 令人很放鬆

                  [麻吉的生日感言]

                   [我的生日感言]

(我最愛用的Nokia突然沒電,只能讓拍照、錄音效果均不佳,Huawei生產的PDA上場,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