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聖誕晚會-排戲篇 2011/12/04

今年度卸下教會詩班的指揮,明年度擔上肩頭的卻是婦女團契會長。

周六第一次開會,一進門,牧師便告知,超人叔叔被分配到飾演舊約聖經當中的巨人[歌利亞]一角,我差點失態狂笑,回說:[他連歌利亞是誰都不知道勒,你還叫他演歌利亞。]

回家告訴超人叔叔這個好消息,順便問他:[你不知道歌利亞是誰對啊?] (上教會禮拜再繼續睡啊睡個20年看看聖經人物認識幾個)  趕緊翻閱聖經,於撒母耳紀上,第17章,請超人叔叔好好的給我讀完,搞清楚歌利亞到底是哪一號人物,是好人、壞人、是怎麼死的。

周日禮拜結束,詩班的隊員們便在導演的吆喝之下,開始了沒有劇本,一切均以[故事很熟悉,所以台詞臨場發揮]開始演練。
因為是臨場發揮,所以排練了3次的台詞通通不一樣,也反正是排練,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加上裡面一兩個會耍寶的,讓所有人笑得東倒西歪,連我自己在一旁看也笑得感覺得到腸胃都震動了(這時候想起了唸MBA時的新生訓練,教授要求大家最好要每天笑,而且要能夠讓內臟都運動了,對身體最好)
導演還特別叮囑我這個[歌利亞]的老婆;[你要替他做道具..(哇勒,我連家事都不幫他做了我還做道具。) 還要參考聖經裡面的描述,讓他的裝扮貼近聖經裡的人物。(有沒有搞錯? 他自己連歌利亞是哪棵樹都不知道,只以為自己是[藍波],滿腦子想著要背衝鋒槍拿手榴彈,我是怎麼幫他弄盔甲戰袍啊???)]
但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這麼幾年下來,每次教會慶祝聖誕節,所有的人都看上超人叔叔那顆肚子想和他商量犧牲色相扮演老公公,每到了這個時候,超人叔叔就令我很看不起,很娘們的一直說不要ㄘㄟˋ! 叫你扮演聖誕老公公是看上你還可以扮可愛,誰叫你身材那麼像聖誕老人???

現在趕緊將超人叔叔即將於聖誕慶祝晚會扮演[巨人歌利亞]的消息放出去,讓大家先喬好時間,等著來看[好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