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故宮晶華 2011/12/9

花了將近兩個鐘頭,以閒適舒服的速度觀賞完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展,肚子很準時地通知,中午了。

** 哇! 傳說中的肉形石 & 翠玉白菜 **
考慮了幾分鐘,想想反正我也不常來故宮,久聞故宮晶華的大名以及那些精緻小巧的菜色,好吧,一個人總不會把自己吃垮吧? 拖著我輕便的行李大辣辣地推門進了故宮晶華店;[一個人,有沒有位子?]

我在客滿的餐廳當中勉強找到了最後一張兩人的桌子,靠著窗邊坐了下來。

服務生遞上了三種不同的菜單,一份是故宮晶華的平常的菜單,裡頭不乏名聞遐邇的[肉形石][翠玉白菜]這些精緻又準備費時的手工菜色; 令一份則是配合特展題目所推出的[康熙御膳],價格合理,讀起解說之後又通通想嚐試。

幸好,康熙帝的飲食還算均衡,不是個超級食肉族,菜單裡頭還有素菜讓我選擇。

最後我在港式飲茶-點心的菜單上又挑了幾樣,然後很優雅地喝著菊花茶。
** 超級漂亮的一盤菜 ~ 當皇帝果然很享受 **

隔壁桌一對男女似乎也看完了特展,點了好幾道康熙御膳,其中一盤放在皇族專用色-正黃方盤的食物引起我大大的好奇,好美的一盤菜。

男女各自提起自己的相機,對準著大黃方盤一陣猛拍,我轉過頭:[請問這一道是什麼? 好美、好漂亮的一道菜。]

男人:[!這是康熙御膳裡頭的黃金肉要不要試試看?]

當然連說了一陣子的不要啊神經病啊我,難道要回答:[!好啊!]

男人動作快速敏捷地提起筷子夾了一塊黃金肉放入我的空盤我最後一句殺手鐗:[我吃素,吃素]才剛到喉嚨,看到黃金肉穩當當地放在盤子上,這句話硬是被我吞了下肚。
** 這塊黃金肉讓我盯了很久**

我盯著那塊黃金肉,像是收到不明包裹害怕是恐怖分子送的炸彈似的看著它猶豫著又猶豫著一直猶豫著

最後……

管他的,就當作是陪 康熙帝吃飯,破例一次好了。 

不囉唆,咬一口試試。

唉呦!這是松阪豬嗎? 怎麼這麼嫩,即使整塊瘦肉也是嫩得很接著我很節省地咬小口,做實驗似的,這一口沾一點醬油; 下一口沾一點醋; 再來一口塗一些芥茉醬每一口都好好吃啊,因為這黃金肉可真是鮮軟多汁,美味極了。  感謝這對男女的分享啦!!!

這次的用餐只有我一個人,完全不需考慮其他人,想吃甚麼就要點甚麼於是[幾乎]是全素的一頓享受陸續上桌了:

銀芽齋素腸;
香蔥鮮竹捲;
臘味蘿蔔糕;
紫米荷葉飯;
板栗燒白菜(這一道是從康熙御膳點的)
** 鮮竹捲 & 紫米飯滋味一流 **

一整桌的好菜,心情好極了,放肆地吃了起來(當然,周圍全是大陸、日本的訪客,還是要保留點台灣女孩的形象)

非常開心地和自己享用了這一頓午餐,心裡很得意:[這故宮晶華可真是向大陸同胞、日本遊客掙足了面子。]

每道菜從挑色選盤、主副菜搭配、烹調火候、料裡調味、擺盤裝飾,每個細節都不馬虎,端上桌時總能令我眼睛一亮,迫不急待地提筷嚐一口。

** 原來康熙大帝也可以吃得這麼清淡啊?? **
每道菜滋味絕美,即使是簡單的栗子與白菜這樣的素材,卻能創造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的驚奇。

當然吃不完。  通通打包帶回家。
**右手邊的銀芽齋素腸 ~ 好吃的快讓我噴淚!! **

回家雖然菜都涼了,老媽問清楚我到哪裡享受了之後,也來不及溫熱便通通嚐了一口,然後跟我說:[每道菜都好吃耶。]

廢話! 這頓飯可花了將近$900大洋啊。
**很不客氣的,一個人叫滿了一桌菜**

(我覺得下次要再去故宮看展,老媽知道了,應該會想盡辦法跟著一起去,以便有機會可以到故宮晶華饗食一頓)

故宮晶華: 在故宮博物館。

滋味:特優   價格:合理   裝潢:夠棒   服務:
(總評: 前往故宮絕對不能錯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