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咽喉炎 faucitis 2011/12/29

保持長達4年未感冒的紀錄最後還是被[頑固]的青少年給破了功。

自己咳了兩個多禮拜不去處理,家裡到處咳,客廳、餐桌上、書房、浴室全都是病菌。

最討厭那種明明知道生病,出入公眾場合(包括家裡、捷運、高鐵、巴士、教會、市場…)不懂禮貌帶上口罩的人。超沒水準的。

整天窩在家的我和病菌日夜相處,病菌最後還是找上我。

太久沒生病,每一種身上的反應令人很不熟悉。

咳嗽: X的,乾咳,這種咳嗽最傷聲帶。

鼻水: 自從吃了一斷老媽給的 [沛能]之後,多年的鼻子過敏竟然就好了。  這次生命又開始鼻塞,感覺腦部缺氧思考力減低。

發燒: 原來發燒的感覺是上半身輕飄飄的,好像有點腫脹…(趕緊上磅秤了解一下,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破功就破功,沒辦法,誰叫我遇上家中至少都會出現一個的冥頑不靈的臭小子,回到家穿短袖(X!有這麼熱嗎?)、喝冰牛奶(X!以為你馬英九啊?)、熬夜(X!熬成這樣成績也沒有比較好不會乾脆睡飽一點嗎?)、光著腳丫子(X!我講了兩次腳部最容易失溫是在講外星文聽不懂喔?)

看過龍應台女士寫的親身故事,大兒子對於她的叨叨念感覺很煩躁,回嘴:[媽,若我覺得冷我自己會穿外套。]

問題是

青少年對於[]的判斷與定義 和 父母所謂的[]是不同的。

青少年的[]應該屬於那種脫光光跑去滑雪、寒流來襲跑去海邊游泳之類的範圍。

父母對於冷的定義很簡單:[只要有0.1%引起感冒生病的可能性,通通是冷。]

到了耳鼻喉科,我自以為[久病成良醫]很自信的跟醫生說:[我應該是扁桃腺發炎,有咳嗽、鼻水一點點。]

醫生在我張嘴[]了之後,推翻我的發言;[這是咽喉炎,被傳染的; 扁桃腺發炎不會傳染。]

!要命,咽喉炎那我要封嗓請假詩班的團練多久啊?

不過這次看病的收穫應該是拍到這張咳嗽應該忌口的清單吧? 真的是超級有用的。請各位媽媽趕快記下來。

唯一不了的是,為何番茄、蓮霧這種算得上是好水果的也被點名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