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雄蔬食餐廳-棗子樹 2013/1/16


觀望這家餐廳很久了,但一直沒機會進去吃一頓。

覺得很久沒犒賞自己一番,邀了朋友一同前往試試看所謂的蔬食港式點心是甚麼名堂。

印象中的正粵式-港式點心,要夠油膩、夠鹹、夠甜,反正滋味要夠重,配上中國茶一杯一杯地沖淡嘴裡的油膩,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嚐慣了廣東人的港式點心,回台這麼多年還沒在高雄找到一家覺得夠正點的港式飲茶,但這棗子樹廚師的表現頗令人驚艷。

Menu 菜色豐富,除了粵菜標準要有的炒飯、炒麵、煲湯……還有甜的、鹹的各式點心。

還發現了許多結合台灣當地食材所做出的創意料理,讓我猶豫了非常久才最後敲定點菜的內容。

首先是白玉山蕨菜

好美的名字,這蕨菜我大概猜出應該是南部常見的[過貓],可是不知道廚師能夠以更Q彈有勁兒的米皮工整包裹了整齊的過貓,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並以散發著香氣的菊花搭配擺盤。

一般的清燙過貓總是佐以帶甜的美乃滋,棗子樹使用的是比較厚工的和風芝麻醬。

第一道菜就令我們兩個熟女睜大雙眼冒出驚嘆號。忍不住開始期待第二道菜

再來是鍋巴手捲
這造型可愛,嬌巧有趣的甜筒造型鍋巴,取代了常見的麵粉製作的甜筒,真是太令人訝異了。

以為入口的香脆鍋巴是鹹味兒的,沒想到是甜的,搭配生鮮蔬菜,好清爽的享受,我突然很放心地享用這頓午餐,因為完全沒負擔啊,熱量低,纖維高,又是多嘗得到原味的蔬食。

這時候突然想起肚圍越來越寬大的超人叔叔,覺得應該帶他來好好吃一頓健康又好吃的。

接下來是蜜汁叉燒酥
港式點心怎麼可以沒有這油亮亮的叉燒酥皮呢,而且一定要夠油才會酥脆好吃。

一口叉燒酥配兩口熱茶,人生的滿足就是這麼容易。

棗子樹炒麵
這純粹是要吃飽的。  配料多,醬汁調味恰到好處。

甜點:芋香西米露 + 杏仁豆腐
自從在香港嚐過港式西米露之後,總覺得其他地區的西米露奶味不夠重。

棗子樹的西米露雖還未到達和正統香港的等級(也許是根據高雄地區特地做了口味上的調整),不過我覺得已經很有水準了。

簡單幾道點心吃下來,覺得吃飽了但肚子不撐,也因為不是油膩的中式飯菜所以下午辦公精神好的很。

這位和我一同前往棗子樹享受的熟女堅持不上鏡,不過她後來一臉滿意的跟我說:[我以前和一位吃素的朋友一起吃飯,老是吃些素雞、素鴨之類的東西,我都覺得不好吃。  今天我總算吃到了好吃的素食。]

這棗子樹我肯定還會再來好多次,因為還有很多看起來很棒的點心還沒有嚐過呢。

棗子樹: 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85

滋味:     價格:中高價位(這一頓$500多大洋)
            
服務:     裝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