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房子 - 青田七六 2013/1/25、26


                     
知道青田七六這老房子已經有一段時間,想去瞧瞧總找不到機會or時間。

沒有這麼一鼓作氣,往往心裡頭嚮往的地方是永遠都到不了的。
** 青田街的綠色隧道 ~ 真美**
直接前往青田七六其實是[續攤]的性質,加上同行的友人也愛看老屋,說走就走。

青田七六的名字好記,是因為它就位於台北市青田街七巷六號。它曾經是地質系教授:馬廷英的故居。


日式挑高房舍,整棟檜木建築,喜愛老房子,喜愛木頭的人來到這裡,心很容易就靜了下來。

臨時起意差一點點就容納不下我與友人但屋子後方的玻璃屋還剩最後一張桌。
**日式茶點**
我們就待坐在暖冬黃昏的庭院裡頭,抬頭看院子裡高聳驕傲的老樹,枝葉攤開遮住一部份的天,配著茶水、甜點隨意地聊著。

人生的愜意舒適也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友人喜歡老房子的氛圍,再度臨時起意,明天來這兒吃飯用餐吧,好有機會入屋體驗這日式塌塌米房舍的味道。

隔天,提早抵達青田七六,總算有機會好好欣賞這棟身上刻畫了年紀的檜木房舍。
友人懂建築,向我提點了幾項這房舍的建築方式,是一棟用了好料、用了心設計冬暖夏涼的好房子。

頂著滿是翠綠青苔的瓦片,週圍盡是油漆剝落的窗台,屋裡透出暈黃溫暖的燈光…what a nice house to be HOME.

兩人有點奢侈地要了容納4人的包廂,但是可以免去顧忌隔壁桌客人的禮貌,我們可以更放鬆更放肆地享受這包廂裡頭的小小天地。

這個一坪半的小房間原本是[女中房] (佣人房),現在這個小小空間卻是我品味這棟古蹟的起點。

心裡頭很開心地摸摸觸感厚實的榻榻米; 重新上了漆的窗台; 需要用點兒力氣才推得開的窗戶; 很精緻古老已經被磨得光滑的門把。

在日式迴廊上走著,總覺得自己一身的現代服裝不怎麼搭味兒,應該換上一套拖在地板上的和服學著日本女人很有氣質地踩著內八腳步走路。

青田七六的食物還好,來這兒的人想必醉翁之意不在酒,願意來的人,總是某種程度上喜愛欣賞老房子、老樹、老街,擁有懷舊個性的人吧。

房舍的牆上一整排代表365天每一天的生日花發現了這個,我忙得很親朋好友記得住的生日全拍了下來。
繁華的台北還找得到這樣慵懶悠哉的桃花源,真的是暫時逃離現實壓力的好地方。

哪一天手機關機找不到我,應該可以在青田七六的某一個角落發現我窩著發呆吧!!
**入內必須穿襪子,保護檜木地板**
青田七六: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滋味: -很棒/餐點-普通               價格:不貴
服務: 普通(sake溫了好久沒送回來)  裝潢:古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