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要不要吃? 2011/05/08

每次回台北之前總會想好要[吃這個],[吃那個]…因為台北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

事實上,等我回了台北,通通都吃不到。

因為只要進了家門,阿母就會渾身解數拼命餵食,除了3餐之外,隨時都可以有點心可以吃。在家裡已經吃飽了,出門看見四處美食的誘惑也只能歎一口氣:[X!吃不下]

我都已經很習慣這種[吃不到]美食的模式,這次乾脆就不要做任何的[準備]…阿母端上什麼就吃什麼。吃得下就吃,吃不下就算了的態度。

晚上10點了,阿母突然問:[要不要吃菜瓜?]

蔬菜嘛!熱量低,應該沒什麼威脅…[好啊!]

10分鐘後竟然有這麼一大碗公

除了菜瓜之外,還有兩大片的甜不辣,外加幾尾餐廳等級的蝦仁真的是太豐盛了。正要動手之前,阿母又端上一晚黃澄澄的湯水:[這是我敖的雞湯,油都撈乾淨了,先喝這一碗] (!阿母啊,你真的[症頭]很嚴重耶,不會用這碗雞湯煮菜瓜嗎? 都要睡覺了還要喝這麼多水!!)

至於恐怖的早餐嘛!!  前一晚阿母問:[明天早餐要吃什麼?]

[拜託!不要給我包子,加發粉的東西我會胃酸]

[水煎包加豆漿?還是蛋餅?]

[水煎包跟包子不是一樣的嗎? 有沒有地瓜?]

[沒有不然吃五穀雜糧麵包。]

[]

隔天早上

桌上的盤子[竟然]4條又粗又肥的地瓜,另一個盤子上放了3片手掌大的五穀雜糧麵包!我家的阿母就是這樣,好像女兒嫁出去之後都沒有[東西]吃的樣子,拼死拼活就要[塞飽你]

我已經習慣這種場面,也學會不要生氣因為…[沒有用]

[不是說沒有地瓜嗎?一次弄這麼多是要給幾個人吃?]

阿母一派輕鬆外加一臉的理直氣壯:[我想說我們也很久沒吃地瓜了,就多弄幾條]

我滿肚子的地瓜 + 五穀雜糧……結果中午又要出門吃飯……

!原來撐死也是一種虐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