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歐式派店 – 母親節大餐 2011/05/12

直到今天才補了我的母親節大餐帶小朋友去試試看洋人平常吃的[國民食物]

回台灣住到高雄之後一直少有機會接觸洋食,上網瀏覽發現許多部落格文章對於歐式派店的食物 & 服務品質有相當正面的肯定,所以我也想把以前唸書時常常吃的[]介紹給家裡這3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土雞]

看著菜單竟然聽到兩個青少年說:[?有火鍋耶!!!]

我冷冷輕聲地說:[誰來這裡點火鍋我就打死你](在陳設如此高極典雅的餐廳,是不適合提高音量說話的)

於是大家全部都點了[鹹派]當主餐,另外加$100升級成為套餐,除了有濃湯、沙拉、飲料之外,還有餐後甜點—[甜派]

大家的派都分別上桌了…Jack看他自己的紅酒牛肉派和別人不同,也想拿起刀叉跟大家一樣地進食只不過我告訴他們,媽媽以前在國外唸高中的時候,中午學校[訂便當]就是訂這種[鹹派] ~ 學校可是不賣便當、炒米粉、炒麵、魚丸湯這種東西的。 

**這是海鮮派**
雖然上學的中午只有鹹派可以吃,不過口味選擇還蠻豐富的,有四方型的牛肉派、橢圓形的雞肉派、圓形的碎豬肉派、還有我最愛最愛的起司派上面一層厚厚馬鈴薯泥。ㄧ個鹹派裝在簡易的小紙袋裡頭,雙手捧著就直接吃,好像在台灣吃蔥油餅、烙餅一樣的稀鬆平常。沒想到在國外如此[平民化]的食物(真的,路邊的小店都有販賣!!),來到高雄成了高級餐廳的主角。

[用手吃啦!沒關係的就像我們臺灣人吃蔥油餅一樣]…聽了我這樣說,Jack才放心地拿起他手上的[大餃子]
我點了一道從來沒試過的素食鹹派:青花菜派 ~~~~ 味道ok!!
** 紅酒牛肉**
**青花菜派**

超人叔叔愛海鮮,就選擇了海鮮派吃罷跟我說:[非常好吃]

而小花平順地吃光他盤子裡的法式洋蔥培根派吃完了半响:[好奇怪的食物我們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如何?還是我們的糙米飯比較好吃,是嗎??]我趁機開了個小玩笑。

沒想到這傢伙真的點頭,認為糙米飯比洋派好吃…(真好,以後他們就不會再抱怨家裡頭老煮糙米飯吃了)
** 法式洋蔥培根派**
總結我們一家對於歐式派店的感想:
媽媽: 味道和以前在國外吃的不同我比較喜歡紐西蘭、澳洲口味的派。也許這是英國味的關係吧??  還是想念因為經營不善而關掉的Georgie Pie…價格便宜的要死,不到台幣$50就能買個巨大的海鮮派過一頓。  那味道可真是令人懷念啊!!!!!


超人叔叔: 好吃,份量剛好,正好吃飽卻不會感到撐。

小花: 糙米飯比較好吃,洋人為什麼吃這麼奇怪的東西。

**我有戴著Jack送的珍珠項鍊喔!!**
Jack: 料好多喔

當然,歐式派店的服務真的很棒!! 比起許多高雄的餐廳歐式派店的服務員可是很親切又很警醒地隨時注意客人的需要呢!!

歐式派店: 高雄市三多四路612

滋味: A-    價格: A 服務: A+    裝潢: A+

Ps. 曾聽聞NZGeorgie Pie捲土重來的新聞…NZ的朋友,是真的嗎???
**兩個已經長大的孩子 vs.逐漸老去的爸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