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花讀聖經-箴言 2011/05/23

執行了一年的飯後全家讀經分享,因為我實在沒那個耐性看常常一副[死魚臉]的態度而決定從今年中斷。

原本我對培養家中幾位男生的信仰生活所遭遇的挫折感到憤慨經過時間的沉澱,我慢慢地看到了我照映在他們的[死魚]態度上對於信仰堅持的欠缺。原來我才是問題的癥結點

有了這樣的體認,我決定回歸到[原點].

從我自己每日的讀經禱告生活中重新培養自己的信仰生活,重新得著領受聖靈的活躍;領受與神同步的安定力量,直到我自己強到能夠感染身邊的家人。

很奇妙的小花前幾天自己開口跟我說希望能夠繼續和我每日在晚餐過後讀經。

媽媽:…(??!!他沒有發燒吧? 看起來還頗為正常)...忍不住問:[為何?]

小花理直氣壯:[因為我想成為有智慧的人]一邊手指指腦袋,彷彿就這樣[裝進]了人生的智慧。

今晚用過晚餐小花拿了聖經坐在餐桌上和我面對面而我這長舌的媽因為要問出LCO最近上新聞版面的內鬨真相又講了好一陣子的電話。

[要讀哪一本書]?

[箴言]…(真是個好選擇,這是媽媽我最喜愛的一本書,裡頭裝滿了人生的智慧,若能完全做到箴言所寫,那麼人生一定能達到[無敵](沒有敵人的境界))

翻開聖經,找到箴言小花開始唸第一章。

結束之後,小花拿出一張紀錄讀經的單子安心地寫上日期、讀經時間、經節還有簡短的心得挖哩哩小芭樂,原來是青少年團契派的功課,我還以為是這傢伙真的體認到自己缺乏[智慧]…算了,他有這個意願就要滿足了。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箴言1:7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詩篇111: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