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愛餐之處女秀 2011/05/29

像我這種不黯廚藝的[新一代]家庭主婦,通常在教會是不會被安排負責煮[愛餐]這檔子事的。不過 神要歷練人的時候,還是有辦法讓你被趕鴨子上架

憑著[再爛也吃不死人]的想法,我這首次被選為[婦女團契副會長]的副會長欣然接下這辛苦的棒子,心想反正有老鳥 - 琴姐罩著,沒在怕的哩。

幾天前很仔細的在電話上討論出一堆菜單,還清楚地寫下來要買什麼材料。週六便和琴姐相約前往果菜市場掃貨

**擁擠的小廚房**
原本我只設定我的角色是:負責扛材料、準備食材、切菜、洗鍋碗瓢盆這類工作; 可是一到果菜市場琴姐竟然三不五時問我:[要買什麼?]  [會不會太多?]  [買這種好嗎??]  我才ㄘㄨㄚˋ起來想說這琴姐竟然是把我當[救命仙丹]??? 這下子可有好戲可看。

本人一向喜歡[化繁為簡], 倡導[簡單生活飲食清淡]的行動主義者,對於本教會一些老媽媽每月提供一次包含山珍海味,功夫盡出,菜色有媲美喜宴辦桌的豐盛菜色頗不以為然覺淂[愛餐]的目的是讓會友們有彼此交通的時間與機會,雖美味的菜色可以令人更愉悅快樂,使得愛餐時有更好的心情,不過這藏在幕後的辛酸可是令我所不齒。

我不了解為何要搞到菜色豐盛至媽媽們要[自己奉獻]來補充[超支]的情況,是因為前人已經搞出豐盛的菜色所以為了[面子]也必須要[秀出]一道道精湛令人激賞的好菜?? 還是拼了也要給所愛的會友們一頓難忘的午餐??

每次琴姐問:[買這樣夠不夠]?  我這皮皮的年輕媽媽總回她:[要夠也可以,要不夠也可以]。對吧? 沒說錯啊!!!  我可以炒一大盤吃到撐死的蕃茄炒蛋,也可以炒一盤每個人可以嚐一點的蕃茄炒蛋對嗎??

等我拉著拖車把大致的材料都買齊,約好了周六下午:洗菜、切菜
週六的晚上,我很爛的把煮高湯的工作丟給琴姐,我自己去參加[練唱]…

**由我負責的咖哩雞**
週日的早上依照我完美的計畫,是輕鬆快活地把所有切好的菜蔬下鍋炒好,然後好整以暇下樓參加禮拜天的敬拜我可不願意成為因為忙碌家務招待的工作而失去那最上好福份的[馬大]婦人 (故事記載於路加福音10:38-42)

可是……現實上有太多的事情要幹了。

早上8:30抵達教會,琴姐已經把所有的筷子、餐盤全部洗乾淨了她擔心大家[吃不夠]…還在昨天另外找時間,去買了鳳梨、李子回家醃製,晚上還在家熬煮了蓮子白木耳甜湯,更誇張的是琴姐還拜託另一位姐妹去採買一大包的調味豬肝、涼拌小黃瓜不但搞得我傻眼,也體會到這些[老媽媽們]真的是積習難改雖然嘴巴抱怨著烹煮[愛餐]要用到一整天的時間,可是一方面卻又不實施[簡單、節約]的方式,拼著[面子]也要給大家擺上豐盛且無懈可擊的一桌。

我這原本計畫:煮兩鍋咖哩外加清炒幾盤蔬菜,最後加上一大盤水果的[清淡計畫]…完全徹底地失敗!!!! 

所以好吧! 琴姐,我就當你的助手,你愛炒就炒,愛弄我就幫你處理

於是3個小時之內,陸續出菜:咖哩雞(只有這個是我煮的)、清炒高麗菜、番茄炒蛋、川燙過貓淋上美乃滋、豬肝扮水煮韭菜、豆腐炒四季豆木耳、蝦米絲瓜、排骨竹筍湯、鳳梨切片、梅漬桃子、銀耳白蓮子湯。

哇哩勒雖然上菜的時候大家搶成一團,也由於我的咖哩雞大夥兒把從來沒吃乾淨的3大鍋白米飯給嗑得乾乾淨淨但是我覺得會長應該把我從烹煮愛餐的名單上給剔除我實在是太不適合煮愛餐了,讓我負責刷鍋洗碗可能還會快活一點吧??!!!

這愛餐的處女秀
**愛餐的盛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