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雄榮總_脈衝光 2012/02/21


(以下是個人經驗紀錄,不是做廣告喔)

[進廠保養]的想法已經兩三年,但周圍一直沒有朋友讓我看看[進廠]之後的成果,高雄也一直到最近才突然冒出一家接著一家的醫美診所,所以我就不斷地傻等,這麼一等就等到了熟齡的大關卡。

這下再不進廠保養,以後可能要[整組更換],成本更高、代價更大。

上網隨便搜尋了一下資訊,滿坑滿谷的美白針、脈衝光、玻尿酸、飛梭,甚至是近來很夯的微晶雕到底甚麼是甚麼啊我都快搞混了。

也許是[心想事成]吧,想了這麼久從來沒有實際行動的我竟然就不經意地走過高雄榮總的醫美診所門口。那就別再等了,直接撞進去。

碰上了一位[看起來]就知道資歷匪淺的諮詢師,和我耗了30分鐘就馬上敲定[明天]來體驗[諮詢師自己說從來沒有做過這麼便宜價格的超值$3060脈衝光]

回到家憑藉著從諮詢師那邊獲得的一點點資訊當作基礎,開始上網了解行情、內容、該比較的重點,然後在手機裡頭輸入了一個又接著一個的問題,準備明天去考考榮總的醫師。

當晚睡前,我將所有的問題對著超人叔叔念了一遍

超人叔叔:[如果我是醫師,我就跟妳說:[[小姐,我只不過是打個雷射,妳有必要這樣亂嗎?]]   (ㄟ,我是去花銀子的耶,該獲得的服務諮詢,尤其是在榮總耶,有甚麼疑問當然都要問清楚不是嗎? 而且是動臉耶,如果我是去搞屁股、弄腳底的隨便一點無所謂對吧?)

隔天準時抵達,美容師先將我的臉[清理乾淨]…讓我帶著一張連化妝水都捨不得幫我噴一下而緊繃到發皺的臉去見醫師。

~今天遇到的是一名非常年輕的醫師,說話輕輕淡淡,不過倒是很耐心地讓我問完所有的問題。當然,我這些都是看網路資料/網路垃圾收集而來的,問的問題有時倒也挺具有[衝擊性]的。
**進廠保養前**
 例如: 一次的脈衝光總共打幾發?
: 不算幾發,是打[整張臉]
(喔,所以大臉多打幾發,小臉就少打幾發,反正絕對是[整張臉通通做到])

例如: 坡尿酸到底幹嘛用的?
:妳想做甚麼?
(哇勒,又來了,昨天諮詢的時候也是這種的問答模式,真不知道榮總這裡的諮詢模式是哪家consultancy訓練的,為啥我問問題,他們都要回問:[妳想要做甚麼?]  其實我瞭啊,很多抓不到重點的歐巴桑可能就亂問隨意聊,聊了半天也不敲定到底是要做美白、還是淡斑、或是根本需要整型,搞得醫美人員浪費大把賺錢的時間卻又無法[砍單]這種做法其實也沒錯,不過,我的意圖很簡單,我單純的想從專業醫師的口中,以最簡單的方式讓我知道這些醫美專有名詞的意義 & 作法。   這樣不過份吧?????好歹我也是去花大把銀子的,又不是上菜場買蔥買蒜這種[微型消費]   …我實在不愛那種[專科醫師至上,草包有等等病症,請專科醫師賞賜一帖藥方]的方式。

喔,對了,還有一點挺受不了的

例如:我眼頭上的細紋有甚麼方法可以處理。
答覆(醫師):請妳看看鏡子。
(又來了,這已經是第二次我問關於我的顏面問題,醫師馬上又叫我照鏡子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堅決打死絕對不看鏡子。)

:[我不用看,我知道我眼頭的細紋。]
醫師可能沒看過這麼彆扭難搞的patient,拿我完全沒辦法,倒是坐在一旁的熟齡諮詢師趕緊打圓場:[醫生要看,醫生要看。]

我很勉強的將不斷做筆記而戴上的眼鏡摘下來,面對醫生,就是打死不看鏡子。
(挖勒~~~拜託一下啦,這張臉我瞪了40年了,哪裡有斑; 哪裡有紋我通通知道,能夠很精準地指出來,不要再把我當小學生搞了啦,讓我覺得超級幼稚的,難不成診所裡的鏡子是魔鏡,看起來和其他鏡子不一樣??)

眼光雖然禮貌性地盯在醫師身上,但眼角的餘光瞄見諮詢師很無力地垂下頭輕輕晃了幾下,頭再抬上來表情已經恢復正常。 嗯~~~professional,情緒隱藏的很好,但我這當sales當久了的眼睛也夠銳利,小動作、表情都抓得到。

反正我就不是那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人,ok?   若我覺得蠢,我絕對不幹,even if you are a professional!!!!

不過,謝謝,醫師真的很有耐心的將我[所有]的問題都回答了。

等我躺平,眼睛蒙上了護眼眼罩,醫師開始拿傢伙(看不到長什麼樣子)在我臉上點,每點一下就蹦出一陣亮光應該就是所謂的雷射光吧我原本打算靜靜地數到底我這張臉需要打幾發,只不過醫師想緩和我的情緒,偶爾會和我聊上幾句,聊著聊著也就忘記正確數字,不過大約是在100發左右。  即將結束的時候,醫師還在兩頰上再補上幾發。(~醫師真好)

每一次的發射,除了一道強光之外,還帶類似針輕輕地、快速地紮了一下的感覺,實在是不痛,醫師卻很細心地,會在幾個特定的位置打雷射之前提醒:[這裡可能會有點痛喔。]…(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痛,甚至是快沒感覺,是我臉皮比較厚嗎????)

覺得前後也不過是15分鐘,我這張臉就完成了。

離開房間之前,我特意看了一下機器,護士小姐說;[這可是最新的機器呢,舊的機器是這一台 (我看見了牆角一台大型四四方方的機器被冷落著),這台已經失寵了,這台機器常讓病人都唉唉叫,以前打脈衝光是非常痛的,很多人打了一次就再也不敢來了。]  (嘿嘿~真愛美的人會怕痛嗎?)

接著被帶往另一個房間冷敷,修護最後還弄了一台小風扇將我的臉吹得冰冰涼涼的。(舒服的都快睡著了,時間就到了)

美容師一瓶瓶地檢查我扛來的保養品,東看西瞧,似乎沒有一瓶適合我雷射之後使用天啊!好麻煩啊算了…[妳去把你們那個特價的SOS包拿來直接跟我講吧。
**就這樣一小包,適合我這懶人**
 我心裡頭的算盤是:
第一:鐵定得按照保養的手續才能夠看出療效。
第二:用一堆不適當的東西也不會有效果。
第三:省得我到專櫃花時間研究找東西,找著的也不見得是適用的。
第四:價格還算實在,比起知名品牌的保養品還便宜許多。
第五:都已經替我包好,我照著做不用大腦,簡單多了。
第六:看在[榮總]這麼大的扛棒”(招牌),品質不用擔心。

帶著幾瓶被貼上123順序的保養品回家,便開始玩了起來。
**這幾瓶而已,還算簡單**
 接下來的一週,不知道是我臉皮更韌還是恢復能力極佳,他們說的節痂等症狀完全沒發生,然後我這張臉看起來---------同。

據說保濕工作做得好,效果更快帶出來。

可是我每天忙到快瘋掉,睡覺時間嚴重不足,一會兒這裡去; 一會兒那裏跑,哪來的美國時間好好坐下來好好敷臉啊?? 
******************************************************

過了幾小時,很三八的打電話給麻吉:[ㄟ,我去做脈衝光耶!]

[真的嗎? 那是幹甚麼用的?] 原本上班上得很沒精神的麻吉馬上振奮起來。

[聽說是美白啊,淡斑之類的,誰知道啊。] (現在才覺得,很多人美容、整型都是採打死不認的態度,我怎麼會這麼公開啊?)

[啊!我也要。我也要。]

[對啊,我們兩個同年紀,妳是也該進廠了。]

[妳去哪裡弄的?]

[榮總啊,肯定不是最便宜,但品質有保障啊,我也懶得一家一家醫美診所去諮詢、去感覺,乾脆趁著路過榮總就不要再拖了。]

[真的啊,太好了,有沒有效啊?]

[...看不出來耶,才幾個小時,不過脈衝光的好處是,不會影響化妝,看不太出來有動手腳。]

最後麻吉決定,過幾個禮拜來看看效果如何,再決定要去哪一家[保養]。

補紀:

幾個月後,我完成整個脈衝光療程效果的評估總結

高雄榮總_脈衝光效果評估(點)


簡單的說,對於美白的效果我是不滿意的,不知道是因為高雄的太陽實在是太大? 還是我[黑肉底]的膚色實在太深? 總之。。。這3萬多大洋的課程直接打擊我繼續其他醫美課程的信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