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本週動物精選 …2012/03/20


最近瘋養魚的小花,因為要調動魚缸裡頭的魚,將一隻橘色的小魚安置在[免洗塑膠湯匙]裡頭,然後暫時放在廚房淨水器上頭,便轉身上樓處理他的魚缸。

原本在水槽旁清洗東西的我也沒在意,瞄了一眼那條小魚,便自顧自地完成我手上的事情,然後移到餐桌上打電腦準備即將到來的參展。

過了一會兒小花下樓來拿魚,突然大叫:[我的魚哩?]

我轉頭看他,開始移動淨水器,移動旁邊的電鍋,再拿開更旁邊的廚餘桶雙手跟魷魚觸鬚一樣到處揮,一邊叫:[我的魚?? 我的魚??]

說也怪,好好一條魚突然就不見了,過了這麼久應該也差不多翹了,有意思,走過去協助勘查[命案現場]

根據初步研判,這條魚應該是游動的時候跳出了湯匙,然後自個兒跳啊跳的就很精準地跳進了流理台中間的縫隙,[趕快去拿手電筒來照],隱約看到魚兒身上發亮的鱗片果然,這條笨魚竟然跳進了這麼窄的縫隙當中,而且還黏在流理台的側邊上。

筷子不夠長,也太粗了拿甚麼呢??

[拿墊板來將它掃出來]……(現在誰還用墊板啊? 又不是一年級小學生)

小花隨手就拿了一張紙 (挖勒,那是我的銀行對帳單耶) 伸進縫隙當中,將於給掃出來原來那平常根本無法清洗的流理台縫隙裡頭是黏的,所以將魚兒牢靠地黏著在洞口的魚兒稍微抖動了一下,幸好還活著,趕緊送進水缸裡吧。

回到水裡的魚兒,立刻恢復了生氣,馬上悠遊穿梭於個頭比他還大的神仙魚當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