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治療咳嗽的妙方 2012/03/05


[ㄟ我問妳,如果你咳嗽的話妳會怎麼做?]

青蛙劈頭就是這麼一句,也不想想大清早擾了我的睡眠,而且腦袋還沒開機。  一時會意不過來,直覺想推薦他一帖我自己試過、麻吉也極力推薦的[風克膠囊],話才到嘴邊還沒吐出,青蛙繼續:[咳嗽,妳是不是就去喝水嘛!]

差不多半醒隨便敷衍:[對啊。]

[所以我就說我那個老婆實在是齁…] 喔,青蛙家裡頭又不安寧了。

我醒了:[說吧,昨晚又發生了啥事啊?] (我這青蛙的專用情緒垃圾桶!大清早就要被倒入一勺又一勺的苦水與抱怨)

[就我老婆啊,昨天半夜小孩都睡了,她在客廳咳了起來,也不直接走去廚房喝水順順氣,還特地走到我書房門口咳半天吵我看paper,我抬起頭來看她,就看她直指她的肚子。我問她:[[妳要甚麼?]] 她也不說一句話,只指著她的肚子。 我才知道她咳得太用力,肚子痛,可我也沒辦法做甚麼啊,她也不跟我說她要甚麼,等她咳完了才霹哩啪啦跟機關槍似的把我罵個臭頭,說我無情無義大家走著瞧。]

[男人就是欠罵嘛,女人有時候不是要你替她解決甚麼事情,只是要你的移情,empathy!!]

[我不就已經問她要幹嘛了嗎? 女人莫名其妙嘛!走到廚房比走到書房還近,不會直接先去喝口水喔。]

[唉呦,這就是男、女之間的不同嘛,男人要清楚的答案,可女人需要的卻是種感覺,她才不要你叫她去喝水、吃藥,難道她會笨到不知道嗎? 她會跑到妳門口咳,只是想要ㄋㄞ一下而已,沒想到惱了你讀書的興致碰了一鼻子灰。]

青蛙肯定昨晚心情超差的,根本就沒聽進去,一個勁兒的又開始數起老婆哪個時候不講理; 哪個時候蠻橫霸道,翻起舊帳了。喔,天啊,好後的一本舊帳本呢!!

幸好早上的我是有些耐性的,我就乾脆給他一帖連醫生都給不起的[止咳妙方]:[下次她再咳,你就去她身邊輕聲跟她說,寶貝,妳咳成這樣我好心痛,我能為妳做甚麼事讓妳好過一點嗎? 保證你接連有幾天的好日子過。]

[寶貝? 還我呸勒。]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青蛙搞成這樣,也不是將我這個垃圾桶裝滿就沒事了。)

我和青蛙分享,如果今天發生在我這兒,超人叔叔應該會說:[妳好可憐喔。],然後我說:[!我真的是好可憐耶。]然後繼續咳我的,不過至少他的關心到了。  青蛙哪聽得下去啊那舊帳本已經翻了好幾頁,還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晚上我先躺在床上看書,聽見超人叔叔上樓的腳步聲,我突然想起青蛙昨晚兒的親身經歷,決定作弄一下超人叔叔。

等他一開門我開始咳啦大概是咳得太誇張了,超人叔叔一臉的狐疑,邊掛衣服邊笑半認真地:[怎麼了?怎麼了?]  

我看他有反應了,咳得更用力

超人叔叔被我玩久了也知道[有詐],開始笑:[妳怎麼了?]

奇怪? 這招沒有用嗎? 再咳用力一點。

超人叔叔開始大笑,覺得[詐中還有詐],走過來站在我旁邊瞇著眼笑開了嘴:[妳這回在做甚麼啊?]

ㄘㄟˋ,不咳了。一塊塊的朽木

我告訴他青蛙昨晚因為無法提供[止咳妙方]而被抱怨兼碎碎唸了一個晚上的遭遇。

[真是的,我還跟青蛙說,要是你肯定會跑來給我秀秀勒,原來男人都差不多啊。]

女人,以後咳嗽去喝水吃膠囊 ~~~ 別再去找男人塞ㄋㄞ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